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涉案10亿,这家支付公司招募码商洗钱被抓获

时间: 2020-08-19 20:00: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和网络重案攻坚专项行动进程中,苏州吴中警方主动出击,在苏州市局网安支队的指导下,成功摧毁一个通过“跑分”平台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的犯罪团伙。

日前,在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和网络重案攻坚专项行动进程中,苏州吴中警方主动出击,在苏州市局网安支队的指导下,成功摧毁一个通过“跑分”平台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的犯罪团伙。


据悉,该案系目前为止江苏省内最大一起“跑分”洗钱案,涉案金额高达10亿元。而因分工不均等原因,犯罪团伙在覆灭之前已陷入“内乱”。


蹊跷情况引起警方注意



今年6月,根据辖区群众举报,苏州吴中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对一个赌博网站进行网上巡查。


表面上,这个网站和其他类似非法网站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立足线上、线下吸引人员参与违法活动,以此谋取不正当利益。


非法资金到底流向哪里?经过数据分析研判,警方发现,非法资金分散流向若干个人账户,而这些账户的使用者分散在全国各地。这么多账户,是怎么汇聚到一起的呢?通过进一步调查,一条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的黑灰产业链逐步明晰。


这条产业链分为三个层面,居中运行的,是一个名为“诚信支付”的“跑分”平台。向上,该平台对接赌博网站;向下,承接“码商”。


该案中,“诚信支付”招募了若干“码商”,运营至今,共为各类非法交易提供收款码1800余个,日收款订单流水高达百万元。就这样,大量非法资金企图通过平台清洗,躲避相关部门的监管和警方的调查。


随后不久,警方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基本摸清了“诚信支付”的组织架构和业务范围,一个以卢某生、黄某冰、谢某峰等人为首的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犯罪团伙慢慢浮出水面。


一举抓获主要平台工作人员



6月30日,吴中公安分局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分赴四地,以卢某生、黄某冰、谢某峰等人为重点,预备一举打掉这个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的犯罪团伙。


经过四个抓捕组20余天的摸排走访,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行踪都已掌握,抓捕条件终于成熟。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抓捕行动在四地同步开展,一举抓获卢某生、黄某冰、谢某峰等平台工作人员、“码商”16人,查扣作案用电脑8台、手机50余部,冻结涉案资金660余万、银行卡800余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