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网贷溃败、银行进击,催肥了一帮贷款中介

时间: 2020-05-24 20:08:09 来源: 互金小说汇  网友评论 0
  • 2020,抱紧银行大腿找点外包的活干。
来源:互金小说汇

今年是所有网贷包含P2P及现金贷的退出之年,P2P已经6000家剩了几百个没退干净的正在喘最后一口气。


与此同时,现金贷也正在被拷打,短信行业的刚出来,支付行业的4-5家又进去了。据最新消息,现金贷头部掌众今天也迎来了警方光顾,还准备带走几个到那边喝茶。


去河南喝茶的金蛋早鸡飞蛋打了,所以剩下的大小现金贷老板们正瑟瑟发抖,前两天还有个人问我现在是不是适合进场。适合个P,你是搞得定流量还是搞得定催收还是搞的定人不被抓啊。一个有几十个马甲包的现金贷平台都原地解散了,你这是有多牛。


一切的一切,这个刀口上舔血、时刻与政策打游击的行业已经越来越难干、行走在灭绝边缘了。老哥再刚需,盘子也要无限缩小。


这边焦灼的同时,还有一方正是九九那个艳阳天。


这一方就是银行,今年以来,很多人明显感觉到银行的钱好借了,利率低了,审批也容易了,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银行都愿意放贷了。


银行放贷规模巨增的趋势去年就有了,毕竟经过几年互金的培育,大家不管理财还是借贷,都开始互联网化了,用户超前消费的习惯也培养好了,各种大数据风控模型也跑通了,国家队入场正当时。


截至到目前,至少有11家民营银行披露了2019年业绩,他们的业务规模与营收利润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民营银行甚至翻了几番。



理财端另表,毕竟P2P没了之后,京东金融、度小满等到处都是各银行的智能存款产品。加上活动年化一般也能达到4个点甚至以上,而借出来的信用贷,其实利率相差无几,可见银行们抢市场之心急。


以下两张图,虽来自不同银行,但看得出银行业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之间已相当接近,稍微多点逾期银行就当干公益了。



今年银行这么爱放款,有资金需求的又这么多,大把的人VS银行大把的钱,双方要怎么勾搭得上呢?


广大助贷机构。


去年想活的P2P无一例外都喊出了要转助贷的口号,但除了拍拍贷,好多家都没了下文。


当大型助贷很难,但依据丛林法则,除了高层的乔木,最多的还是底层的灌木,就是一堆堆的贷款中介,也都戴上了助贷的高帽,成了所谓的助贷机构。



恩,不是链家那种穿黑西服、白衬衫带买房、租房的中介,是带你借钱的,当然,中介费是要收点的。


助贷机构就是帮银行放贷的机构,毕竟如今只有银行可以放贷,连联合放贷都不允许,风控等核心工作也不允许外包,所以这些机构干的活就是帮银行导流,把客户拉过来,然后风控、放款都是银行的事。


这样的机构,线上线下都有,上海靠近人民广场的南京东路、靠近陆家嘴的东方路等附近都是这类机构的集中营,行业人士估算大几百家是有的,都藏在那些光鲜靓丽抑或破旧的办公楼里。


聚集在这里,主要是这里银行集中,方便客户去拉征信。


机构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几年前去拉过征信,出来的楼梯上被人围追堵截塞了一堆的名片,这些名片的背后都是贷款中介。今年缺钱的人多,有人表示客户去拉个征信有时要排队两个小时,中间时刻担心,怕被人分分钟撬掉。


赶上银行放水,这些机构的生意好到飞起。跟之前的网贷一样,也是有网上如头条、广点通投放广告买流量,或通过短信等渠道获客,有意向的客户注册后电话跟踪,然后到线下门店签约,会根据客户需要推荐产品。


当然,资质好的比如征信良好或有抵押的建议直接找银行,没有中介费,资质上有点瑕疵的才需要中介包装。


去年接到过很多“办理银行贷款需要吗”的电话,基本就是这种机构打过来的,今年骚扰电话被打击的厉害,相对少多了。部分银行已经亲自打了,我就接过招行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是否要贷款。


而流量端,由于今年放贷的盘子较之前少了很多,所以也有部分开始向给合规的助贷产品倒量转移。


对于很多曾经的互金行业从业者而言,转型助贷其实算一个还不错的选择,虽然这行利润不比现金贷之类,但胜在稳妥,当然,在推介过程中不要搞那么多骚操作,否则也要被收拾。


民间金融,抱紧银行大腿喝几口汤即可,不要老是追忆曾经魔幻的过去。


总之,随着监管的不断升级,一切都会向着愈来愈规范发展。今年,合规助贷应该还在风口之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金小说汇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