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传宜人贷被爆遭监管清理整顿?宜人贷发声明紧急回应

时间: 2020-05-07 12:55: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孰是孰非?
5月6日早间,据自媒体“财经半小时”报道内容显示,宜信旗下知名P2P平台宜人贷已被纳入北京互金风险专项整治范畴,北京互金整治办正对其开展清理整顿。

 
针对上述报道,宜人贷于5月6日下午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会继续合法合规开展业务。
 
媒体爆料“宜人贷被北京互金整治办开展清理整顿”
 
根据“财经半小时”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称,4月26日在央行提供的一份回复内容中显示,宜人贷已被纳入北京互金风险专项整治范畴,北京互金整治办正对其开展清理整顿。
 
用户留言中提到宜人贷多次致电借款人追加贷款,诱导以贷养贷,使其债务高升,借款合同协议隐含霸王条款、高额服务费,费率超年化36%等诸多涉及高利贷、套路贷的问题,引发借款人就宜人贷是否合法合规放贷,监管是否已采取行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
 

(图片来源:财经半小时)
 
根据央行回复内容显示,“宜人贷平台是恒诚科技旗下P2P平台,根据国办发〔2016〕21号文关于“加强组织协调、落实主体责任”的规定,根据属地组织的原则,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目前,宜人贷平台已纳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范畴内,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对其开展清理整治。”
 
宜人贷紧急回应“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已启动法律程序”
 
针对上述报道中提到的宜人贷遭监管清理整顿,网贷天眼也在第一时间向宜人贷方面进行了解。宜人贷相关人士表示,该报道存在内容失实,并将在随后发布声明进行澄清。
 
5月6日下午,宜人贷在其官网发布针对此事的《声明》。根据“声明”内容显示,“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对公司声誉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我司已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同时向各级监管部门做了报告。公司会继续合法合规开展业务,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请社会各界了解,并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来源:宜人贷官网

宜人贷频遭投诉,去年非网贷业务增长迅速
 
需要说明的是,在聚投诉、天猫投诉上,存在诸多用户对宜人贷的投诉。投诉内容多涉及砍头息、高利贷、阴阳合同、搭售保险、暴力催收等内容。
 
除了频遭投诉外,宜人贷高层变动、裁员等也引发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另外,根据宜人金科3月26日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宜人金科促成借款总额达79.98亿元,净营收23.64亿元,环比增长15%。2019年全年总净营收86.17亿元,净利润11.56亿元。与此同时,非网贷业务增长迅速。截止2019年第四季度,非网贷管辖资产总额达到10.3亿元,环比增长64%;非网贷产品总销量达到25.5亿元,环比增速达到232.2%。由此可见,剥离网贷业务,加速转型已成为主要目标之一。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监管的要求,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随着P2P“大限”将至,留给这些平台的时间确实已经不多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