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马上金融复工30天复盘 如何在疫情危机下逆势而上?

时间: 2020-03-17 10:41:08 来源: 中国消费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马上金融的复工之路,挑战与压力可想而知。但回顾30天的历程,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是在科技、客服、消保以及融资等多个业务领域,马上金融均取得了不俗的进展与成绩,展现出了中国企业百折不挠、拼搏奋战的顽强生命力,为行业带来了提振信心的正能量。

u=1560049876,2813413061&fm=26&gp=0.jpg

3月17日,数据显示前一日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仅1例。这一天距离马上金融开始现场复工刚好满一个月。这一个月来也是国内肺炎疫情最为胶着的时期,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日益增加,形势依然严峻。

 

与此同时,复工复产、发展经济也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疫情危机下的中国企业,需要进行周密的思考部署,在防疫与发展之间做好最佳平衡。正如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所说,肺炎疫情成为考验企业应对危机能力的“修罗场”,面对生死考验,企业如何自救?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以消费金融为例,线下实体消费、服务性消费业务均受到了很大冲击,呼叫中心、贷后管理等业务以及员工返岗复工也受到严重影响。

 

马上金融的复工之路,挑战与压力可想而知。但回顾30天的历程,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是在科技、客服、消保以及融资等多个业务领域,马上金融均取得了不俗的进展与成绩,展现出了中国企业百折不挠、拼搏奋战的顽强生命力,为行业带来了提振信心的正能量。

 

严格管控 防疫工作成效受官方肯定

 

2月17日,马上金融正式启动现场+远程并行的办公模式,逐步推进员工返岗复工。得益于成熟的远程线上化办公能力,马上金融灵活应用远程与现场办公结合、轮班轮岗的模式,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保持了业务的正常开展。

 

2月20日,重庆市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等领导一行莅临马上金融重庆职场调研指导公司抗击疫情与现场复工工作情况,对马上金融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克服时艰的大局意识与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马上金融在保证员工安全前提下可以快速高效复工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日,马上金融北京职场的防疫工作也受到了所属辖区防疫管理部门的表扬与认可,认为公司防疫制度健全,执行严格,现场管理井然有序,人员数量达到标准,职工座位安排合理,疫情防控主管人员尽职尽责。

 

48小时内完成云呼叫中心远程办公分布式部署

 

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线,马上金融早在大年初二就提前做出远程办公的预案,从2月3日起就启动了全业务链条远程办公。其中关乎用户服务最核心的呼叫中心业务,也是防疫的难点所在。马上金融仅用不到48小时便完成呼叫中心远程办公全部部署。这背后,即离不开马上金融公司上下的齐心协力和拼搏奋战,也有赖于基于技术自主研发能力积累的线上办公丰富经验。

 

马上金融分别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业务标准,自动化和智能化,通过云技术解决服务连续性,通过安全技术解决远程办公模式下的信息安全问题,以“人+ 云+机器人”远程办公和人机协作的模式,确保智能+人工服务7×24小时全时段覆盖。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质检系统,可在线对远程呼叫中心坐席与用户交互行为规范性进行实时智能检查,实现100%全量AI质检和精准情绪检测,高效解决了呼叫中心远程办公条下的客服规范化管理,确保高质效的服务水平。

 

全力进行科技攻坚  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马上金融不忘社会责任与担当,以自主科技能力,免费开放云呼叫中心、得助智能客服系统等技术资源,助力更多企业应对疫情危机,顺利复工复产。马上金融自主研发的得助智能外呼机器人还推出智能信息采集系统,以AI技术实现批量外呼、大量人群定期寻访、数据收集、统计管理等多种功能,助力社会基层疫情排查,即提升效率,也让基层工作人员告别了上门排查的风险。

 

马上金融科技支持防疫的成果受到了官方认可,云呼叫中心和智能外呼机器人两项疫情防控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入围了重庆市经信委发布的《重庆市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参考目录(第一批)》。

 

收获多项荣誉 科技能力屡受国家级认可

2月份,马上金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重庆第一家获此认定的金融企业。作为中国高科技企业最高的荣誉之一,意味着公司在金融科技创新、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获得了国家级认可。

 

近日,马上金融参与共建、重庆师范大学牵头的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也获批成为科技部公布的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这是重庆市唯一获批成立的国家级数学中心,为马上金融深化产学研合作,致力基础数学科学研究与金融科技相融合奠定了更强基础。

 

此外,马上金融还获评国内企业信用评定最高的AAA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国内非银机构控股消金公司中首家获此评级的公司,标志着企业信誉度、履约能力、客户信任等诚信水平得到了评级机构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还入围了《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发布的“2020未来银行科技服务商百强榜”,位列第四位,以及获评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的“2019年度金融行业经济效能推动力企业”大奖。

 

坚守消保城墙 优质服务受用户表扬

 

马上金融云呼叫中心远程办公以来,整体客户满意度达98%,一次性问题解决率超过85%,较疫情之前集中办公时均有所提升。疫情发生以来,收到客户表扬近100件,并收到用户送来的感谢锦旗“工作质量高、服务态度好”。用户的认可,可以说是对马上金融克服疫情困难、保障优质服务最具说服力的证明。

 

此外,马上金融还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或者还款困难的用户制定并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对湖北及非湖北地区用户差异化豁免罚息、罚金,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赠送总保额近亿元专属保险,充分体现了消费金融的温度与责任。

 

    拟发行2020年第一期ABS

 

复工以来,马上金融在融资方面也有好消息传来。目前马上金融2020年第一期ABS发行正在进行手续审批备案阶段,并受到众多金融投资机构的积极关注。这也是国内疫情爆发以来,首个消费金融公司ABS的发售消息。赵国庆表示,在疫情期间,公司发行ABS是对底层资产具有信心,马上金融的资产十分优质,小额分散且有明确场景及用途,并且会对资产池进行实时监控,目前资产的表现优异,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相信一定能够达到投资机构的预期。

  

逆势而上的背后秘诀是什么?

 

是什么支撑马上金融在逆境中仍能保持充满活力与生机的高质量发展?赵国庆给出了答案,他表示,长期利好的情况下,拥有闭环能力的金融机构可能会在逆境中得到更为快速的修复,但是没有闭环能力的公司,可能会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更长的时间。

 

何谓闭环能力?即在获客、风控、科技、客服、融资等全业务流程中均具有完全自主的全能力建设,每一项能力都像齿轮一样环环相扣,从而能在面临危机时形成自我造血、灵活应对、快速修复的能力。

 

赵国庆称,面对危机,企业要做的是保持信心,做好业务。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消费金融行业长期利好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长期来看,中国一定能很好的控制住疫情,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用户改善生活品质、提升消费的品质需求没有改变,行业与经济在疫情结束后会很快得到修复。

 

近期,中央也出台了给力政策提振市场信心。3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工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推出19条硬举措刺激国内消费。银保监会方面也表示,将通过消费信贷支持新型消费和消费复苏。

 

我们相信,每一个经受住疫情考验的中国企业,都是中国经济振兴的“火种”。在不久之后战疫取得全面胜利的时候,在推进中国实体经济复苏的历程中将会焕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与生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消费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