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注意!广发信用卡大面积风控,工行信用卡却暂停降额

时间: 2020-03-16 21:31:30 来源: 支付百科  网友评论 0
  • 这些行为将被冻结积分、限制消费

疫情期间,许多银行曾明确表示部分人群还信用卡可延期 、逾期不上征信,然而有的银行在暂停降额,有的银行却在暗中加强风控。


作者 | 张浩东

来源 | 支付百科

 

受疫情影响,此前多家银行曾宣布,符合条件的用户,信用卡可以延期还款并免收违约金,在政策上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事实上,这只针对特定人群,在爆发的信用卡逾期面前,已有银行出手开始加强风控。


广发大面积降额



近日,不少读者向「支付百科」反映,在最近一段时间收到了广发银行的风控短信,内容显示:您的广发卡在特定商户消费超过使用金额的限制导致交易失败,建议您使用其他支付方式,感谢您的支持。


 

甚至还有用户收到了更为严重的通知:因您名下广发卡近期出现疑似套现交易,银行根据相关规定及协议,冻结积分兑换功能。建议您规范用卡,如有疑问,请咨询95508。

 

最近广发银行的降额可以用疯狂来形容,收到短信的用户并非个例,可以看出,此次广发银行在大面积采取行动,严格限制用户信用卡交易,一旦出现异常交易广发银行便会以短信方式提醒。

 

有读者称:“广发银行目前开始针对个人户头机器风控,对商家户没有影响,也就是说去超市买东西刷、加油刷都可以,但是去个人店里的机器刷不出来。”广发银行的举措,也意在打击使用手刷、mPOS机的用户,这类人群有更大的资金需求。

 

广发这波风控潮来势凶猛,通过读者的反馈来看,目前广发银行对刷卡商户有较高的要求,许多商户已经被限制,有些交易客服还会打电话确认是否为真实交易,目前来看,广发银行主要通过冻结积分及限制特定商户消费来控制用户的虚假交易行为。


工行全面暂停降额



工商银行是全国发行信用卡最多的银行,也是“亿级卡量俱乐部”中的一员,有如此庞大的用户基础,工行更加站在持卡人的立场考虑。



与广发银行截然不同,宇宙行工商银行为广大信用卡持卡人带来了新的福利,将全面暂停降额、加灰名单、删除白名单等贷中风险管控措施,全面暂停催收,并视疫情发展情况逐步恢复。

 

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一直在积极响应央行的号召,此前便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提供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在工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信用卡的高额度可刺激用户消费,工商银行不降低用户信用卡额度,一方面可以保证持卡人在疫情期间的消费能力不受影响;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因降额产生的用户销卡行为。


注意这些行为可避免降额



银行作为盈利机构,自然希望用户多刷卡交易,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手续费,但是目前许多用户失去收入来源,考虑到信用卡逾期等因素,像工商银行这样的银行只是少数,大部分银行都在收紧额度,加强风控。

 

目前来看,各家银行降额的原因,大致是因为以下几点:


一、信用卡长期处于空卡状态

 

经常将信用卡刷空说明你的经济状况较差,或者当下缺钱,在银行眼里不是优质客户,存在资金风险,所以高负债人群并不是银行特别喜欢的,连着刷大额空卡可以说是信用卡的雷区了。


二、经常逾期还款


排除套现的相关问题,假如你的信用卡常常逾期还款,那么很大程度上银行会认为你的经济状况有问题并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那么很明显接下来银行就会降低你信用卡的额度,来规避风险。 

 

三、存在虚假交易

 

虚假交易是银行一直以来严厉打击的行为。如果长期使用跳码机刷卡,被银行发现有虚假交易嫌疑,就很容易引起银行风控系统的监控,轻者降额,重者封卡。


目前,网上大量用户都纷纷表示近期正常还款之后未被提示,信用卡额度便被直接降低,在这段敏感时期,持卡人也应规范刷卡行为,避免自己的信用卡遭遇降额封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支付百科 作者:张浩东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