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招行旗下“招贷”App近期上线消费信贷,最高30万元,透露什么信号?

时间: 2020-03-13 21:27:12 来源: 消金界  网友评论 0
  • 没有招行卡也能申请
来源:消金界

作者:徐英霞

消金界注意到,近日招行开始力推“招贷”App,并在招贷App上新增了消费金融信用贷款入口,新增了小微信贷产品——消费闪电贷。


众所周知,招商银行最活跃的零售电子渠道,是两个App——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


消金界了解到,招商银行App上销售的理财投资金额,占招行全行的60%以上;掌上生活App上办理的消费金融金额,占全行总额的50%以上。


但随着月活用户增速压力越来越大,号称“零售之王”的招行,也开始加快开辟新的零售渠道。


招贷App就是这颗棋子。




 最高额度为30万元 


在银行业,招商银行率先喊出了“全面向App时代进发”的口号,在App的布局上,采用的是“双App并进”的策略。


而在招贷App近期的动作上可以看出,在App获客方面,招商银行开始寻找新的突破口。



据消金界了解,招贷App与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是同一套账号系统。


但是招贷App主要针对的客群是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主要为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招行生意贷、闪电贷等抵押类的贷款产品。



除了提供贷款产品,招贷App上还有针对小微企业的内容运营。在“生意展会”与“生意故事”栏目里,对小微企业进行分类检索和企业宣传。


可以看到,此前的招贷App更多的是一个针对小微企业的对公业务App。


但是消金界发现,近来招商银行开始打破App之间的边界。


首先是新增了小微信用贷款产品——消费闪电贷。最高额度为30万元。



消费闪电贷并不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在招商银行App上一直都可以申请闪电贷。现在相当于将同一款消费贷款产品,嵌入到了招贷App中。


据消金界的了解,消费闪电贷的贷款用途为个人消费贷款,额度为循环授信额度,但是在授信期间,每次使用额度,都要逐笔提交申请,经过审批之后才能使用额度


产品授信期限为一年,在授信期到期一个月前,系统会给出提示,如果双方无异议,到期就会展期一年,而且展期的次数不限。


消费闪电贷单笔贷款的利率,是以放款前一工作日,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基准利率,在这个标准上做加减,具体的执行利率要以单笔贷款最终审批为准。


在支付方式上,既可以直接打到用户的招行储蓄账户上,也可以以受托支付的方式,打到商家账户上。


值得注意的是,招贷App虽然是招商银行的自有平台,但是没有招行卡的客户,也可以申请小微闪电贷。而且尽管都是纯线上贷款产品,但是客户在招贷App上,可以选择客户经理,做“一对一”的贷款咨询。



 发力App平台导流 


App已经代替了银行卡,成为银行与用户交互的主要方式。无论是针对存量用户的运营,还是大批量低成本的获客,都需要银行在App上做文章。


招商银行近日对招贷App的升级,体现了App运营上的长远思路。


在消金界看来,第一个关键词就是“打破边界”。


首先打破的是App的边界。


在招商银行的App矩阵中,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是最重要的两个App,集中了最多的用户、最多的产品和最多的资源。其实,两者之间的很多产品也已经互通。


只是在招贷App上,这种互通表现的更明显。


招行将招商银行App的消费闪电贷嵌入到招贷App上,进一步挖掘了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消费金融需求。


而且这几个平台是同一套账号系统,用户用招行的一网通账户可以登录任一App,而通过招贷App注册的新用户,也会计入到招行一账通账户的增量中。


不仅仅招贷App,招商银行还有企业服务App、中小企业资金管理App、招银汇金App,虽然不是一个账户系统,但是招商银行正在探索流量闭环经营变现的新模式,打通App之间的界限,可以充分挖掘用户的潜在价值,尤其是对消费金融获客来说,企业客户不失为获取优质客户的渠道。


再就是打破账户的边界。


即使没有招行卡的客户,也可以通过招贷App申请闪电贷。


表面上看,这是招行将招贷App当做一个新的获客渠道,但对银行来说,如果要拓展服务的边界,就必须跳出以银行账户为核心的客户体系,延伸到II类账户、III类账户,甚至没有本行账户的App用户,这样才能实现获客模式的突破。


整体来看,在零售业务获客方面,招行还是坚持线上轻型获客为主。


但即便是线上,客户的增量也不会再有爆发式的增长,银行能做的只能是深耕和更加精细化的运营。


招贷App最近的更新便是最好的体现:打破界限、扩大开口、加速转化。


未来一段时间,以自建App平台为抓手,构建大流量、全客群、高效率的互联网获客体系,是所有大银行发力的方向。


只不过即使走在前面的招商银行,目前也仅仅是搭建出了一个雏形而已。效果如何?其他银行怎样跟进?谁能通过互联网获客弯道超车?这些我们将持续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消金界 作者:徐英霞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