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第10家!晋商消费金融获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

时间: 2020-03-13 10:04: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此次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取得,意味着晋商消费金融可以在公开市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为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提高主动负债能力、提升市场影响力提供了新工具和新途径。


来源:读懂ABS(ID:dudabs)

3月9日,山西银保监会下发《关于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业务范围的批复》,晋商消费金融是继湖北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海尔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锦程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苏宁消费金融后全国第10家持牌机构获批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消费金融公司。

此次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取得,意味着晋商消费金融可以在公开市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为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提高主动负债能力、提升市场影响力提供了新工具和新途径。


关于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业务范围的批复

晋银保监复〔2020〕54号

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晋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金5亿元,总部位于山西太原,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14家消费金融公司。晋商银行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是北京奇飞翔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是宇信科技全资子公司天津宇信易诚。

据晋商消费金融对外披露,其贷款产品主要包括晋情贷、晋享分期和晋享钱包。其中,晋情贷为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产品;晋享分期是场景分期贷款产品,主要面向教育培训、房屋租赁、汽车保险、家居装修、旅游度假、3C数码、医疗美容、婚庆服务;晋享钱包则是可以凭信用进行消费支付的贷款产品。

附:10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时间表

目前已有6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完成了ABS产品的发行,分别为中银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四川锦程消费金融、苏宁消费金融和马上消费金融。从发行体量看,持牌消费金融整体发行规模不大。

如果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对主体要求比较高,要求成立至少三年,很多机构如果没有达到的话没办法在银行间发行。第二,整个银行间市场发行ABS的审批流程比较严格。真正能够发行出来的资产既要取得监管政策层面的高度认可,也需要取得资金投资方方面的高度认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