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历史性暴跌之下 美股中国互金平台“无人生还”

时间: 2020-03-10 20:54:00 来源: 界面  网友评论 0
  • 跌跌不休!

在美股遭遇历史性暴跌的时刻,中国赴美上市的十多家金融科技类上市公司也都“无人生还”。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7.2%,触发熔断机制,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股首次因暴跌熔断,也是美股史上继1997年后第二次触发熔断。

 

截至收盘,科技中概股普遍未能幸免于难,多数下跌。热门股中,阿里巴巴报197.66美元,跌幅为3.41%;百度报106.65美元,跌幅为6.23%;京东报39.91美元,跌幅为5.34%;网易报321.25美元,跌幅为4.45%;拼多多报36.51美元,跌幅为0.68%。

 

此外,自2017年初上市超过20家的金融科技类中概股也未能幸免,成为重灾区。

 

据记者统计,中国互联网金融(CIFS)跌幅最大,达到20.98% , 跌至0.466美元,处于退市边缘。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 JFIN ) 跌幅也高达19.48% ,自2020年以来3个月,跌幅已经超过50%。

 

 

小赢科技(XFY)、慧择(HUIZ) 、信而富(XRF)、跌幅分别为12.21%、10.16%、10.07%,均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最低价。

 

此外,金融壹账通(OCFT) 、微贷网(WEI)、乐信(LX)、信也科技(FINV) 跌幅分别为9.38%、8.98%、8.94%、7.78%。

 

对于昨日多家金融科技上市公司股价再创新低,普遍跌幅较高,市场并不意外。

 

2020年1月末以来,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疫情之下,金融科技行业普遍受到冲击,使得以消费金融业务为主的金融科技公司陷入短期内放贷规模减少、且坏账率高企、复工也受到影响。

 

此外,今年1月13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指出,2020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收官之年,2020年网贷行业风险将处置完毕。目前业务竞争优势较差且转型前景不明朗的公司,未来股价或将继续下跌。

 

分析人士看来,近两年金融科技行业历经整顿、政策环境的不确定,多家网贷机构经营滞缓,不少企业后续发展前途未卜,导致行业发展前景不明,股价表现更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界面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