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高管变动频繁,哈银消费金融要换将发力了?

时间: 2020-03-08 20:03:41 来源: 消费金融频道  网友评论 0
  • 高管大换血


哈银消费金融近期变更了4位高管,两名为百度系、另外两名则来自哈尔滨银行,不少人认为下一步哈银消费金融要发力了。

作者 昂格

来源 | 消费金融频道


又有消费金融公司发生高管变动。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一则高管任职批复。据银保监官网显示,已核准周杰哈银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批复。



不过,「消费金融频道」查询企查查显示,目前哈银消费金融的工商变更尚未完成,董事长仍是孙嘉巍。公开资料显示,孙嘉巍与周杰均来自大股东哈尔滨银行。


孙嘉巍从2015年8月到2018年6月,曾任哈尔滨银行副行长,从2017年1月起兼任哈银消费金融董事长。周杰则是从2018年1月起担任哈尔滨银行零售金融部总经理兼跨境金融部总经理;六个月后,开始担任哈尔滨银行行长助理,本次则开始出任哈银消费金融董事长。


今年年初,哈银消费金融还陆续变更了3位董事,银保监会核准何松琦、刘墨、万维雅等3位哈银消费金融董事的任职资格。其中两位有百度相关的背景、剩下一位则来自哈尔滨银行。


有不少人认为,哈银消费金融准备发力了。



此前,业绩不佳的杭银消费金融也在一个月内先后变更5名高管,其中小盈科技总裁更是出任杭银消费金融的独立董事,如今看来,哈银消费金融的人事变动似乎与杭银消费金融的高管变动原因类似。不过不同的是,百度此前就已成为哈银消费金融的二股东了。


公开资料显示,哈银消费金融是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7年4月开业。


去年5月,度小满金融出资4.5亿成为哈银消费金融的第二大股东,持股30%;哈尔滨银行持股比例从75.714%降至53%,但仍为哈银消费金融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东出资额不变,持股比例随着注册资本的增加而有所减少。


百度的这一操作也给其他公司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案例,随后新浪微博入股包银消费金融、玖富入股湖北消费金融纷纷曲线获牌。


四个月后,哈银消费金融完成工商资料变更,此次变更使得哈银消金的注册资本从10.5亿元提升至15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哈银消费金融资产总额105.3亿元,同比2018年的51.3亿元增长105%;贷款余额102亿元,比2018年末增长45%。2019年上半年,哈银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


同时还披露了哈银消费金融与度小满的合作情况。哈银消费金融与度小满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并在科技建设、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等方面均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共同推进建设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催收和联合建模等诸多方面均开展了深度合作,并计划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大数据、科技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截至2019年6月30日,双方合作推出的“有钱花”产品已累计投放人民币28.13亿元,贷款余额人民币23.19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消费金融频道 作者:昂格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