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红上财富4758名员工被退佣背后,一场高管与员工的狗血宫斗戏

时间: 2020-03-02 20:25: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互金小说汇作者:尘埃半定
来源:互金小说汇

作者:尘埃半定

2020年2月22日,一个2年内最2的日子里,红上财富官微发布《公安机关再次督促红上公司相关人员尽快退款退佣的公告》。

这公告很快火了网贷圈,因为上面直接带上了38个高管和4720个工作人员的姓名、手机号,不仅在于人多,还在于里面包含了行政、人事甚至实习生,搞得还没死的台子的工作人员人人自危。

我看到这名单也有点唏嘘,但很快开始狐疑,要求退款的高管基本全是副职,正头哪去了,而且为啥连个实习生都没逃过。此前红上财富介绍资料里提及他们有5000多个员工,还有几百个哪里去了。

此外这公告不知道啥原因被删了,如真是警方要求发的,怎么会被删?很让人费解。

韭菜界的联合收割机

成立于2013年的红上财富可谓割韭菜界的联合收割机,业务分三大块:

钱少的屌丝,做P2P,1000元起投,丰俭由人;

一般的中产,做私募股权基金,100万起投一般,不够的可以凑;

钱多的富翁,做海外置业、投资移民,高端定制化服务。

看看,是不是总有一款适合你,老梁总结的三款,人家都有。管理资产很快突破了百亿人民币,业务做遍全球。


联合收割机出手,业绩做得不错,可以步子卖大了,有玩资金池的嫌弃,正常的P2P都是点对点,理财人钱经过存管银行直接打给借款人账户,平台就是个撮合。

但根据《市场周报》的报道,红上财富投资人是和红上财富法人签订投资协议,融资到的钱打入红上财富公司账户,然后再转入贷款端放贷。

妥妥的一个资金池,去年红小宝先宣布良退,然后很快就立案了,猜测警方已经清楚了他们的玩法。截至到所谓凉退前夕,红小宝借贷余额12。52亿,借款人数量29225人,出借人11289人,算是个中等偏小平台。

高管甩锅、员工喊冤的宫斗戏

一直到立案,红上财富走的都是平台退出的平常路,然而到后面,戏份就越来越足了,不仅是平台割投资人韭菜,高管还想再割员工一波韭菜。

红上财富的公告发出来之后,很快就有人鸣冤,事实上的高管、佣金拿的多都不在名单内,干的不好被清退的、打酱油的倒都在,包括扫地阿姨。

有人解释了自己不在名单内的理由,说自己是参与了催收,很快有员工表示他根本没有接到要去催收的指令,甚至有人主动询问过自己是否要去帮忙,上司表示销售不用去或者说名单已满。总之,减刑的机会留给自己,退佣的责任留给底层。


员工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尤其是心头含冤的,有人扒出了前高管王辉名下的52家公司,还个个健在,包含注册资金在千万以上的。

也有员工质疑这公告不是警方所发,而是此前高管为了免责自己发的,所以中间剔除了自己人。

若真的拿了佣金,被要求退佣也能接受,但很多人表示,佣金没拿着,是被领导挂单,然后钱早就转给领导了,这领导可能又不在名单里。


这里普及下挂单的概念,就是这单子本来是管理层干的,但一来管理层考核的是团队业绩,不考他本人,所以佣金会比较低,二来管理层都有亲信,希望捧几个明星业务员,所以宁可挂在下面的销售员身上。

下面这个就是底层销售给高层私兑的一个凭证,销售就是个通道,真正是钱没拿到,还惹了一身骚,有可能还得赔。


当然,金融公司的员工从来就不仅仅是员工,还是客户甚至投资人。

一般金融公司的都会有政策,鼓励员工甚至员工亲友投资,这也是金融公司喜欢招富二代的重要原因,自己投投,再拉拉七大姑八大姨,就有不少业绩。

红上财富的也不例外,所以现在很多的情况是自己钱没了,亲戚钱也没了,然后还被要求退佣。

根据内部统计,红上已经登记的400多员工里面,投资总金额2.57亿,这是在他们名下的金额,亲戚朋友还没算,要放大到4000多员工绝对不是小数,内部VIP撑起了公司快速发展。

而且把员工投的去了,员工拿得佣金要回来,退给出借人一部分,高层们就可以自己拿着钱退了,简直完美。

有员工表示,自己加亲戚,投了七百多万,而今里外不是人,今年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上门打人的都有。但电话里,也已经骂了自己很多遍了。

你以为这就是最倒霉的,NONONO,红上财富还针对员工搞了职工股权计划,号召大家投资,与公司共享收益。

这个看起来也合理,另外设置一个公司,让员工参股,然后这家公司再持有平台股份,等于员工间接持股,这样每年可以有固定收益,万一平台上市了,大家就发了。很多产生千万甚至亿万富翁的公司也都是这么玩的。

为了带动大家投资股权,很多高管也领投了,然后等大家都投了之后,高管撤了,但员工的钱都是实打实进来的,而这股权呢又给变更到了公司财务名下。如今这钱就黑不提白不提的没了。



公司暴雷,这股权收益当然是没了,要命的是当时很多底层员工为了表忠心,借钱买的股权,如今还在还着贷款,心酸。

魔幻吧,网易被骂寒心,此前也是赔过了钱,不过是不让人满意。

互金从业不慎却可以让人倾家荡产,倒赔十年甚至戴上玫瑰金手链,堪比冠状病毒。

目前,这宫斗大戏还在开演,有想了解的可以持续关注,会比肥皂剧精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