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爱钱进或于3月发布清退公告,总借贷余额超过302亿!

时间: 2020-02-24 18:28: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镭射财经作者:欧阳锋近日,有知情人士向镭射财经透露,头部P2P平台爱钱进即将清退,或于3月份发布清退公告。 知情人士称:“公司中高层都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员工都已经离职的差不多了,每个部门还剩一两个人,清退方案目前还
来源:镭射财经

作者:欧阳锋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镭射财经透露,头部P2P平台爱钱进即将清退,或于3月份发布清退公告。
 
知情人士称:“公司中高层都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员工都已经离职的差不多了,每个部门还剩一两个人,清退方案目前还没定,大概率是分3年兑付之类的。”
 
爱钱进官网显示,平台已经停止新标发布,截至2020年2月24日平台累计撮合交易额2306.39亿元,截至2020年1月31日平台借贷余额本金约为为280.33亿元,借贷余额利息约为22.62亿元,总借贷余额超过302.95亿元。
 
企查查资料显示,爱钱进的运营主体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董祺。其母公司凡普金科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下简称“凡普金科”)曾于2014年12月对外宣布获得由高榕资本投资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
 
目前凡普金科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张帆,持股比例约为19.40%,最终受益人是董祺,持股比例约为23.09%,其余大股东分别是张辉、杨帆、薛乃实、额尔敦宝力高、青春、陈刚、唐宁,持股比例分别为18.74%、12.15%、5.04%、4.69%、3.60%、2.70%、2.25%。
 

镭射财经认为,爱钱进清退其实早有预兆,一方面是凡普金科旗下任买科技于2019年9月宣布独立运营。股权切割后凡普金科集团由香港公司Origin Investment Limited全资控股,任买科技由任买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拆分后,原属于凡普金科旗下的机构业务及消费分期和汽车金融业务由任买科技运营,而P2P和现金贷业务等互金领域夕阳业务仍然由凡普金科运营。
 
从业务拆分上看,任买科技将成为下一阶段发展的核心,凡普金科的业务将逐渐淡出。
 
另一方面是2019年凡普金科进行过两次大规模裁员
 
2019年9月,在凡普金科与任买科技进行股权切割之际,两家公司的4000余名员工被裁员至2800余人,其中一部分员工被合并到任买科技旗下。
 
12月,爱钱进进行了第二次裁员。有当事人称,“裁员规模将超过50%,裁员最多的是技术岗,其次是运营岗,获客组全部优化,负责爱钱进部分的财务一个组仅保留1人。”
 
事实上,P2P平台退出或转型已是势在必得,今年2月以来已有多家头部P2P平台宣布转型、清退、停止发标。
 
2月15日,积木盒子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开启战略转型,申请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平台将在母公司、股东和各合作方的协助之下,开展有序、分批次的业务结清工作,稳步退出网贷业务。
 
同日,51信用卡旗下的51人品宣布,已停止发新标,2月16日起暂停人品业务充值、省心投投资功能取现、赎回不受影响。
 
2月18日,微贷网方面公开表示,因监管要求降待偿余额,线上不发新标,所以平台不再发标,充值功能也先做暂停。
 
镭射财经认为,与爱钱进路径相同,51人品、微贷网停止发标也是P2P业务清退的前兆,毕竟业务停滞的结果只能是慢慢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微贷网曾于2019年12月发布“正在努力申请网络小贷牌照,以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的公告,意图转型网络小贷,但截至目前未公布最新进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