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央行背景的征信平台上线独立APP

时间: 2020-01-14 21:12: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第一消费金融

来源:第一消费金融

业内人士向第一消费金融透露,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简称“百行征信”)独立的APP百行征信上线内测。

第一消费金融下载了该APP,发现该APP在2020年1月11日发布了开始内测的提示。该APP内测时间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用户的所有信息均来自于信贷机构向百行征信的共享

1.jpg

第一消费金融依次通过手机验证码注册,姓名、身份证和输入验证码核实身份,以及眨眼、张嘴、点头和摇头的人脸识别认证后,成功注册了百行征信账号。


随后,第一消费金融申请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得到“您当前还有10次免费查询,点击‘确定’将使用一次”的提示。完成点击确定后,第一消费金融1秒内得到了《百行征信个人信用报告(个人版)》:

2.jpg

上图所示的报告显示,没有任何信贷记录。对比第一消费金融创办人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征信报告,则有信用卡贷前审批、贷后管理和注销的记录,以及从微众银行借款、还款的记录。第一消费金融不清楚为何百行征信的报告没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报告的这些信贷记录。

5.jpg


据朋友提供的百行征信个人征信报告显示,该征信报告收录的循环贷款、非循环贷款逾期信息涉及平台分别是广州萤火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北京瓴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掌众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桔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诺诺镑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挖财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赢众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这些机构分别来自同程旅游网络小贷产品提钱游、P2P洋钱罐、P2P信而富、P2P掌众财富、P2P桔子理财、P2P诺诺镑客、挖财和小赢卡贷。其中,P2P平台5家,占比6成,且诺诺镑客已经出事。


据业内人士提供的材料显示,百行征信出具的征信报告不是没有银行,比如大兴安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出现在一份报告中,与众多P2P放在一块。


此前,百行征信发布的PR稿件显示,该公司已与1071家机构达成了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意向,其中402家机构完成了接入服务协议签署,200多家机构正在进行数据接入联调测试,165家机构已实现信息共享。已成功接入银联、电信和高法等补充数据源信息。个人征信生产系统已采集借款人数逾7140万,信贷账户数逾1.12亿个。在市场服务上,自2019年5月5日面向机构开放查询服务以来,个人征信产品累计查询量超2300万笔,日查询量超40万笔,且在稳步上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