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新华书店也能刷脸支付 全省有40家已用上

时间: 2019-07-17 13:35: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昨天下午,杭州新华书店庆春门店的不少小朋友,在收银台上发现了一个新鲜的小家伙。了解到是支付宝最新的刷脸机器后,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们显得有些失落:“可惜我没有支付宝。”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昨天下午,杭州新华书店庆春门店的不少小朋友,在收银台上发现了一个新鲜的小家伙。了解到是支付宝最新的刷脸机器后,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们显得有些失落:“可惜我没有支付宝。


昨天,拥有超过14000家门店的新华书店集团宣布接入支付宝刷脸支付,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望平向记者表示,目前,第一批支付宝蜻蜓已在浙江近40家新华书店安装使用,最终在全国范围内也会陆续接入。


整个支付过程仅需几秒

  

还有美颜功效

  

记者在杭州新华书店庆春门店看到,两台iPad大小的平板设备,安装在一个支架上,一款大,一款小。都叫蜻蜓。

  

为什么叫蜻蜓?据介绍,当时在支付宝内部设计这款产品时,大家就给这个项目取了代号“蜻蜓”,支付宝希望,这款产品像蜻蜓一样,有巨大的视角,优雅地飞进寻常百姓家。而这两台,分别是蜻蜓一代,蜻蜓二代。

  

据支付宝全国品牌商负责人玄渊介绍,此前市场上的多是蜻蜓一代,二代于上个月开始商用。蜻蜓二代除了外观上更小巧轻便外,算法也进行了升级,反应更为快速、精准。并且可以刷脸一键领取会员卡,较一代的速率增加了6倍以上。而女性关注的美颜功能,也在二代中有应用。

  

记者体验了蜻蜓二代,第一步,点击屏幕,开启刷脸支付;第二步,刷完脸后确认姓名、扣款账号,最终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过几秒钟。不过,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刷脸支付,则需要输入手机号。

  

关于刷脸支付的距离,记者也进行了实验,一般在一米之内,且要正脸直视蜻蜓才能支付成功,超过这个距离则无法成功,因此一些误入镜头的顾客都无法刷脸成功。这也确保了支付的安全性。

  

不过,也会有人问,扫码支付已经很方便了,刷脸支付有啥优势?记者体验后发现,两者所需支付时间差不多,但是,刷脸支付不需要使用手机。并且,蜻蜓自带4G网卡,就算店内没有网络,这个机子依旧可以使用。且刷脸支付更安全,更直观。

  

化妆了能识别吗

  

刷脸支付准确率达99.99%

  

“除了新华书店,顾客在杭州的联华超市、永辉超市、盒马等地方都用上刷脸支付了。”玄渊表示,目前杭州刷脸支付涉及行业包括快消、餐饮、品牌商、综合体、酒店、景区、校园、等各大场景。

  

对于商家来说,收银台上不需要放多台设备了,有这一个就够了。因为它同时支持扫码支付和刷脸支付。

  

那么,扫脸支付准确率高吗?化妆了怎么办?双胞胎能正确识别吗?据介绍,蜻蜓的人脸识别技术,较传统的刷脸支付机器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与市面上众多采用2D人脸识别技术不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采用的是3D人脸识别技术,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进行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是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的,能更有效地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

  

多因子系统防控,智能风控系统等综合起来,使得蜻蜓的刷脸技术达到金融级安全,99.99%准确率。除支付安全以外,很多人也在担心肖像安全。对于这个问题,支付宝的相关负责人也强调,用户刷脸之后,反馈到支付宝后台的是一段特定代码,支付宝不会看到用户的面部形象,也不会使用它们。而美颜功能也只是屏幕展示效果而已,实际上机器识别的还是无美颜的容貌,因此对识别准确度和安全性没有影响。


来源:浙江在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