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晋商银行通过港交所聆讯,去年通过晋商消费金融获利3320万元

时间: 2019-07-01 11:57: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港交所披露,6月27日,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晋商银行”)已通过聆讯,并公布了聆讯后的资料集,联席保荐人为建银国际、中金公司、招银国际。

据港交所披露,6月27日,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晋商银行”)已通过聆讯,并公布了聆讯后的资料集,联席保荐人为建银国际、中金公司、招银国际。

聆讯资料集显示,晋商银行是山西省唯一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成功上市后将成为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

在聆讯资料集中,晋商银行公布了其与主要子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

数据显示,2016、2017、2018年全年,晋商银行分别录得营业收入39.50亿元、43.86亿元、45.85亿元;净利润10.32亿元、12.3亿元、13.13亿元,增长幅度均明显放缓。

另外,报告期内,晋商银行不良贷款分别为12.80元、15.98亿元、19.02亿元,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87%、1.64%和1.81%。晋商银行表示,2018年不良贷款率增加主要由于部分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的公司借款人经营困难还款能力减弱。

晋商银行在聆讯资料集中透露,其持股40%为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晋商消费金融”)第一大股东。2016、2017、2018年度,晋商银行应占晋商消费金融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40万元、1810万元、3320万元。而招股书显示,晋商银行在2018年前三季度应占晋商消费金融的利润为4180万元,可见晋商消费金融在去年第四季度实际为亏损情况。

与此前披露的招股书相比较,聆讯资料集中晋商银行补充表示“于往季记录期间及直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晋商消费金融在所有重大方面均符合监管规定。2018年,晋商消费金融因消费者对其业务合作伙伴不满意而遭受媒体负面报道。”

消费03.png

晋商银行透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晋商消费金融董事会的七名董事中,有三名由晋商银行提名,包括董事长及两名董事。

就在6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否决了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李文莉的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李文莉曾担任晋商银行审计部总经理职务。据券商中国报道,李文莉高管资格被否决,主要系相关资格考试不合格导致。

从2018年开始,晋商消金频频踩雷,与元宝e家合作后被卷入三起“租金贷”事件,此外,其合作的汽车分期平台可可家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被多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据新流财经报道,目前晋商消费金融正在不断对接资产端平台,寻找助贷机构,加强在医美分期、合约机分期等方面业务合作。

来源:蓝鲸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