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15页PPT解读线上生鲜消费的特征及发展趋势

时间: 2019-06-25 22:46:03 来源: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  网友评论 0
  • ​6月20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2019线上生鲜消费发展趋势报告》(下简称《报告》),基于饿了么数据以及线上公开数据,解析线上生鲜消费特征及趋势。

6月20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2019线上生鲜消费发展趋势报告》(下简称《报告》),基于饿了么数据以及线上公开数据,解析线上生鲜消费特征及趋势。


报告摘要


1.2018年饿了么平台生鲜商户数增量超100%。2019年一季度饿了么生鲜活跃用户订单量已超2018全年,同比增速高达384%。


2.线上生鲜消费更加“轻量”和日常化,2018年消费者蔬菜豆品和肉禽蛋品的25元以下订单占比显著提升。


3.消费者对增值服务的需求涌现,在2018年饿了么生鲜订单的留言中,“鱼杀好”是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


4.2018年,非住宅区生鲜点单占比达22%,消费者会在公司楼宇、学校、商场、宾馆酒店随手下单,仅2019一季度,就有超一万个订单送至公司。


5.越来越多的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开始在线上选购生鲜商品。在订单量和商户数增速上,三四线城市分别为一线城市的1.4和1.49倍。


6.三公里内的生鲜订单占比超85%,依然是配送范围主体,但超过三公里的订单占比也有所提升,增速达77%。


报告正文


生鲜001.jpg

生鲜002.jpg

生鲜003.jpg

生鲜004.jpg

生鲜005.jpg

生鲜006.jpg

生鲜007.jpg

生鲜008.jpg

生鲜009.jpg

生鲜010.jpg

生鲜011.jpg

生鲜012.jpg

生鲜013.jpg

生鲜014.jpg

生鲜015.jpg

  来源 |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 作者: (责任编辑:麦子张2019)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