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刚刚!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李文莉任职资格未获监管批复

时间: 2019-06-25 22:43:0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和讯银行消息 6月25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晋商消费金融公司请示拟任李文莉为董事长,该任职资格未获山西银保监局批复。

和讯银行消息 6月25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晋商消费金融公司请示拟任李文莉为董事长,该任职资格未获山西银保监局批复。


批复显示,经山西银保监局审核认定,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故不予核准其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如下:


除审核金融机构报送的任职资格申请材料外,监管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审查拟任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并据以向金融机构发出核准或不予核准任职资格的书面决定:


(一)在监管信息系统中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二)调阅监管档案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三)征求相关监管机构或其他管理部门意见;

(四)通过有关国家机关、征信机构、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等渠道查证拟任人的相关信息;

(五)对拟任人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进行测试。


根据官网信息,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23日,总部位于山西太原,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14家消费金融公司。

山西银监会.jpeg

来源:和讯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麦子张2019)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