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警方提醒:收钱帮人消除征信污点属于诈骗

时间: 2019-03-20 14:11:41 来源: 第一消费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近日,新疆昌吉州准噶尔公安局刑侦大队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扣涉案资金11万余元。

第一消费金融:本文来源法制网,记者潘从武,通讯员崔凯。


近日,新疆昌吉州准噶尔公安局刑侦大队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扣涉案资金11万余元。


2019年1月25日,准噶尔辖区发生一起网上申请贷款电信诈骗案,被骗金额6万元。接到报案后,为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准噶尔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侦查员分析研判,多措并举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便立即赶赴云南省临沧市进一步侦查。跋涉4千公里,异地侦查16天,在掌握准确信息后,专案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查扣涉案资金11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3月11日,专案组成员从云南省昆明市将2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准噶尔公安局。


警方提醒: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骗局包括: 


未放款却先收费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贷款被骗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骗子抓住借款人急于求成,而常识缺乏的心理。


第一步: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


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由头忽悠借款人上钩;


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消失。


民警提醒,犯罪嫌疑人往往抓住人们急于用钱的心理,以先收手续费再放款为理由骗取钱财。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


承诺低息实为高利贷


很多无抵押贷款骗局打着“日息低至××”的幌子,将借款人骗过来,最后以高息放款。而且高利贷通常还伴随着暴力催收,一旦上钩,就很难走出这个恶性循环。


民警提醒,当你碰到声称利息比银行还要低的金融机构,一定要谨记这段话: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局多始于贪念,同时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一定要对高利贷有一个基本概念。警方调查发现,这样的“贷款”被犯罪嫌疑人称为“物业贷”,其前提是受害人要有房产。虽然号称是“无抵押贷款”,但犯罪嫌疑人会诱骗受害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给团伙成员,再利用受害人提供的房产信息,勾结一些不法中介,擅自将受害人的房产进行网签,使其不能再进行买卖,从而为后期上门索债提供了筹码。


包装资质承诺成功


“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这是近期大家经常可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通常情况下,如果市民一旦交纳手续费之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先被骗走。


民警提醒,在正常办无抵押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和金融机构一般要求贷款人提供信用担保。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完全没有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凭空获得贷款,它要求贷款人具备相当多的条件,对于贷款人的资质也有很高的要求。民警表示,确实有提供小额贷款的公司可以提供无抵押贷款的服务,但是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巨额的资金支持,所以他们在审核贷款人资质的时候,反而比银行更为严格。按照刑法规定,采用这种虚假的包装贷到款,可能触犯刑法,涉嫌骗取贷款罪或者贷款诈骗罪。


花钱消除信用污点


近期,由于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信用产生污点导致,于是骗子也做起了这种买卖。通常情况下,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或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却并不会因此好看半点。


民警提醒,个人征信系统又称消费者信用信息系统,主要为消费信贷机构提供个人信用分析产品。具体来说,个人征信信息分为三个组成部分:第一部分是个人基本信息,第二部分是信贷信息,第三部分是非银行信息。这些信息确实潜在影响到个人在银行的借贷行为。事实上,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没有人或者机构可以帮你洗白个人征信。任何人或者机构,都无权删除或者修改。所以那些告诉你有办法洗白征信的,基本都是骗子。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网络或上发布的贷款信息,凡以中介费、包装费、返点费等各种名目事先收取费用的贷款,就是诈骗。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要铭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放贷前,一旦有人要你拿出真金白银,多长个心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