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未过“白名单”测评的银行或退出P2P存管业务

时间: 2019-03-01 16:45:0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下称“175号文”)持续发威,更多银行或将退出网贷存管业务。

随着《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下称“175号文”)持续发威,更多银行或将退出网贷存管业务。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平台共63家,较上期减少6家银行,包括贵州银行、重庆农商行、广州银行、昆山农商行及太原市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


同时,齐商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43家银行发布的“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较今年1月21日无新增银行。43家银行总计上线745家平台,较今年1月21日统计数据减少145家。


融360数据还显示,在全国共计63家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中,共上线824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这意味着有79家平台接入的存管银行未通过测评。整个行业目前有1071家正常运营平台,全行业目前仍有30.44%的平台未上线符合要求的银行存管。


对于银行纷纷退出资金存管业务,融360分析师吕佳琦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随着175号文的下发,意味着网贷业态虽会继续保留,但最终能够备案活下来的平台数量会远低于预期,接下来监管会加大清退力度,一些头部平台可能也面临转型或退出。”


“随着未来平台陆续退出,那些展业以来只上线一两家平台且迟迟未新增任何平台的银行退出存管业务的可能性较大。”吕佳琦认为,截至2月22日共有63家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其中只有43家通过银行测评。其余20家未通过测评的银行里有10家仅上线1家平台,银行出于系统不完善迟迟无法通过测评,及成本与收益不对等因素的考虑,或许会退出银行存管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