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欧洲第二大信用卡组织,2018年赚了近400个亿!

时间: 2019-02-11 14:13:32 来源: 新流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万事达卡2018财年营收约为150亿美元(约100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7%,净利润约为59亿美元(约39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2%。


万事达卡2018财年营收约为150亿美元(约100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7%,净利润约为59亿美元(约39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2%。

来源 | 亿欧网

作者 | 王美文


1月31日,万事达卡发布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万事达卡2018财年营收约为150亿美元,较2017年的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净利润约为59亿美元,较2017年的39亿美元,同比增长51.2%。



万事达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ay Banga表示, “我们今年的收益非常强劲,2018年创下历史新高,受到各地区广泛增长的推动。这些结果反映了我们在发展核心业务方面的强大执行力,并推动了新功能,以改善客户体验并增强所有交易类型的安全性。”


财报显示,万事达卡2018年营业费用为77亿美元,同比增长30.5%。万事达卡方面称,营业费用的增加主要与公司对战略计划的持续投资有关。


在风险方面,财报显示,万事达卡主要面临的风险有,监管对支付行业的影响;法律变化的影响;诉讼产生的潜在或潜在的责任和商业限制;全球支付行业竞争的影响;技术快速发展和变化有关的挑战等。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万事达卡股价上涨了16.97%,截至发稿万事达卡市值约为2107.11亿美元。分析师普遍给予万事达卡股票持有评级。


财报显示,在2018年万事达卡以49亿美元的成本回购了约2620万股股票,并支付了10亿美元的股息。


公开资料显示,万事达卡成立于1966年,是欧洲市场第二大信用卡组织,规模仅次于Visa,公司主要定位于科技,旨在连接世界各地消费者、金融机构、商家、政府和企业,为用户提供不再是现金和支票的电子支付形式。旗下品牌包括MasterCard、Maestro、Cirrus等。


自2019年元旦过后,万事达卡整体较为活跃,1月18日,万事达卡发布了新的使用规则,主要针对于扣款方面,在邮件中,商户需要给出包括交易金额、付款日期、商户名称以及如何取消试用订阅等,同时对于免费试用期结束后的后续扣款商户还要发送每一期的详细单据。


有业内人士指出,万事达卡此举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争议处理的费用,同时对于规范商户行为和促进行业竞争有较大的意义。


1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万事达卡因限制银行业竞争,限制商户从欧盟其他地区银行提供的更好条件中获益的可能性,限制了银行跨境竞争等遭欧盟罚款5.7亿欧元(约44亿元)。


1月14日,有消息称,万事达卡、Visa入华受阻,对此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万事达卡曾于2017年提交申请材料,但2018年6月主动撤回申请。


1月25日,万事达卡再次重申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并表示将通过不懈努力以期在中国开展境内银行卡清算业务。目前正在就银行卡清算许可申请的多种可行方式进行讨论,并期待在近期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全新的申请。


“中国是万事达卡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相信,万事达卡参与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将有利于中国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万事达卡亚太区联席总裁凌海曾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中国展开合作,并与监管机构及业界同仁通力协作,共同打造中国支付产业更美好的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