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公安部:P2P雷潮62名外逃嫌疑人已被缉捕回国

时间: 2019-01-31 16:10:18 来源: 北晚新视觉网  网友评论 0
  • 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记者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网络借贷平合风险集中爆发,各地公安机关集中立案侦办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络借贷平合380余个,并从16个国家和地区将62名外逃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

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记者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网络借贷平合风险集中爆发,各地公安机关集中立案侦办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络借贷平合380余个,并从16个国家和地区将62名外逃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

据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王志广介绍,2018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非法集资犯罪案件1万余起,同比上升22%,涉案金额约3千亿元,同比上升115%。

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等突出犯罪,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涉及人数众多的非法集资案件作为打击重点,集中侦破“善林金融”等一批重特大案件,依法惩处犯罪首恶分子,彻底铲除犯罪组织体系,切实发挥司法惩戒作用。

据悉,2018年6月,网络借贷平合风险集中爆发,各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部署,严密防控风险,集中立案侦办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络借贷平合380余个,并从16个国家和地区将62名外逃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气焰。

在全力追赃挽损方面,公安机关将追赃挽损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核心要务,充分利用资金穿透技术,高效采取冻结查封措施,探索引入资产托管、网上拍卖等多元化措施,最大限度地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减少实际损失,取得积极效果。围绕群众所需、群众所昐,创新机制措施和方式方法,及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布案件侦办、追赃挽损等权威信息,积极拓宽沟通渠道,减少群众讼累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