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银行年味浓,“喜刷刷”引爆消费金融

时间: 2019-01-22 14:51:34 来源: 钱江晚报  网友评论 0
  • 临近春节,金融机构派发红包,理财收益走高了

  临近春节,金融机构派发红包,理财收益走高了


  本报记者 吴恩慧


  “微信步数已经连续5天霸屏了,后面我估计还要占领朋友圈封面。”80后小赵是杭州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临近春节,网点每天都是红红火火的景象,她感叹要是有个分身术就好。


  随着春节脚步越来越近,银行也迎来节前的业务高峰。记者走访杭城多家银行发现,各网点客户排队成家常便饭,取款、换新钞、买理财产品等各类业务不断“砸过来”,银行柜员忙得不可开交,而送春联、新春理财产品、刷卡特惠等活动的推出,彰显出银行让年味更有温度。


  换新钞、赠春联、存款送礼


  过年特色增值服务暖人心


  “过年要给家里的孩子、老人发几万块红包,来兑换新钞票,图个从新开始的彩头。”昨天,在邮储银行杭州延安路路网点,市民王先生如愿换取了5万元崭新的人民币。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有不少像王先生这样兑换新钞的客户,准备过年给家人派发红包,对此杭城不少银行网点打出了“换新钱,过新年”活动,多家银行还在此基础上,额外赠送客户贺岁红包袋、春联、福字等礼物,广受市民好评。


  与此同时,杭城多家银行网点都在大厅醒目位置摆出了食用油、大米等礼物,办理存款就送过年礼品、送积分等活动,也是近期各家银行的重头戏。在杭州一家农商银行的网点大厅,铁锅、四件套、拉杆箱等礼品吸引了不少客户驻足询问,该行大堂经理介绍,从1月20日开始,该行推出存款送礼活动,存1万元起都有礼物送,存10万元可送电饭煲、铁锅、拖把等六件礼物,“与早两年相比,今年来参加活动的客户明显要多。”这位大堂经理透露,预计今年的存款活动会红火收场。


  1万元门槛银行理财受欢迎


  收益较高的产品可及时出手


  年味渐浓,年终奖理财也来了。


  “这几天我对比了好几家银行,发现都在推新客理财产品,有几家收益在4.8%以上,门槛都只要1万起,很有吸引力。”昨天早上,正在杭城延安路浦发银行网点购买理财产品的李小姐说,每年拿到一部分预发的年终奖后首选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同于往年要5万元起步,今年1万元的门槛让她觉得没了压力。


  随着市民们年终奖的陆续到手,各家银行也针对性地推出了品种丰富的理财产品。“前几天刚结束的1万元门槛的理财新产品,新客理财有4.95%的收益,来购买得很踊跃,不少人就是年终奖理财。”浙商银行杭州一家网点的理财顾问告诉记者,接下去两周,随着各公司年终奖发放,1万元起步的理财产品会继续走俏。


  与此同时,多家银行的“周周盈”理财产品也很受欢迎,如杭城一家城商行推出了收益率为5.12%的7天期理财产品,客户抢购踊跃,该行的理财顾问说:“春节期间年终奖做7天理财,开工后不影响炒股等用途,这款产品平时就因为收益高而受宠,现在卖得更好。”


  杭州教工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顾问表示,“客户年终奖到手,所以各类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都很吃香,我们银行一款收益率6.17%的1万元起理财产品,远不到募集期结束就抢完了,加了几亿元的额度也被秒抢,所以建议市民遇到收益率不错的产品要及时出手。

  无论出境旅行还是本地消费


  “喜刷刷”引爆消费金融


  “过年要和家人去新加坡旅游,看了几家银行信用卡优惠,发现还是这家力度大,就专门来办理。”昨天,在杭城古墩路某国有银行,市民李女士爽快地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工作人员告诉她,用这卡在境外指定商户消费,单笔可最高立减3000元人民币。


  每年一到春节假期,市民的消费高峰也如期而至,买车、随礼、旅游、置办年货等需求格外旺盛,因此春节档也是消费金融的完美应用场景,眼下,各家银行也瞄准春节消费推出针对性的活动,比拼消费金融。


  记者看到,各家银行开始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信用卡活动。考虑到不少市民春节期间出境旅行,农行银联信用卡在消费金融方面的做法是推出韩国免税店百货刷卡最高立减60万韩元、境外消费返千元刷卡金等,而浙商银行银联持卡人在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购买机票,每单也能享受不同幅度的优惠。针对国内返乡坐车,也有多家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可在12306APP购买火车票享受单笔订单满减优惠。面向过年期间吃喝玩乐等消费,工行、中行等都推出了购买手机9.9元看电影、自助餐5折、住民宿1折起等活动。


  “每年春节档消费都很火爆,今年也必然掀起消费金融热潮,不过大家在过年喜刷刷的同时,也别忘记一定要及时还款。”工行一位理财顾问提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