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移动支付扮靓“智慧晋中”

时间: 2018-12-26 15:17:03 来源: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现在出门乘车再也不用为没带零钱犯愁了,只要用手机PAY轻轻一扫就OK了。”山西省晋中市市民李秀波风趣地说。作为在山西率先实现公交移动支付的城市,晋中市、县两级900余台公交车全部完成移动支付改造工程并投入运营。

  “现在出门乘车再也不用为没带零钱犯愁了,只要用手机PAY轻轻一扫就OK了。”山西省晋中市市民李秀波风趣地说。作为在山西率先实现公交移动支付的城市,晋中市、县两级900余台公交车全部完成移动支付改造工程并投入运营。


  2017年以来,晋中市紧紧抓住全国百家示范城市之一的有利契机,在公交、医疗、校园、旅游等领域积极推广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9月末,晋中市移动支付客户达2575万户,示范商户达6673户,交易笔数达2.4亿笔,交易金额达6220亿元。


  为提升移动支付的便民服务水平,人行晋中市中支组织全市20余家银行卡收单机构和中国银联山西省分公司召开了晋中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启动大会,成立了晋中市移动便民示范工程推广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晋中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建立了协调机制和考核机制,进一步细化了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有效实施。该行注重场景建设,从业务、产品、服务等方面扎实推进移动支付示范工程,让公众享受到“移动支付+”带来服务上的普惠性、安全上的可靠性、使用上的便捷性、经济上的合理性,提供更为人性化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有关领导在实地考察晋中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时表示:“晋中移动支付建设起步早,基础好,社会公众认知度高,对优化全省移动支付环境建设、推进移动支付示范工程具有试点借鉴和推广作用。”


  据人行晋中市中支副行长贾义军介绍,晋中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由中国银联山西省分公司负责实施,晋中银行、中国银行等17家市级示范银行参与建设。通过发卡银行、收单机构、中国银联等示范工程各方参与者的协同配合和共同推进,晋中市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商户移动支付受理功能改造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晋中市商户小额免密免签改造完成率达100%,银联手机PAY改造率达85%以上,银联二维码改造率达75%以上,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推动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晋中市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各银行机构的行业特点,明确“一行一重点”,突出“一县一策略”,率先完成了工行医疗、中行商圈等具有示范效应的便民工程,从而有效带动行业场景的整体突破,实现全市移动支付工作的全面开展。截至9月末,晋中市已建成4个示范商圈,完成5条示范街区建设,7所高等院校场景建设已顺利完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报记者 郭晓东 通讯员 焦小平 孙春林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