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23家P2P立案平台进展:四十余人被逮捕 元泰金服主犯被“红通”

时间: 2018-11-21 16:23:01 来源: 网贷天眼  网友评论 0
  • 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立案平台中11月12日—11月20日已有19家取得进展,新增立案平台4家。其中,唐小僧非法集资案已被审查起诉;圣典网非吸案已二审宣判;望洲财富非吸案对受害人进行第一次案款分配。23家立案平台可统计数据涉及,总“累计交易金额”1070.86亿元,总“借贷余额”143.72亿,批捕涉案人员至少40人。

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立案平台中11月12日—11月20日已有19家取得进展,新增立案平台4家。其中,唐小僧非法集资案已被审查起诉;圣典网非吸案已二审宣判;望洲财富非吸案对受害人进行第一次案款分配。23家立案平台可统计数据涉及,总“累计交易金额”1070.86亿元,总“借贷余额”143.72亿,批捕涉案人员至少40人。

以下为具体情况:

一,立案平台11月12日—11月20日期间经侦进展表:

二,已立案平台案件11月12日—11月20日期间最新进展情况:

贝米钱包法人被批捕 投资人网上信息登记渠道已开通

2018年11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通报了P2P平台“贝米钱包”涉嫌非吸案的最新进展,公告称,“贝米钱包”法定代表人崔某已被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批准逮捕,另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初步追缴涉案资金人民币5亿余元。

惠盈理财3人被逮捕

11月20日消息,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关于“惠盈理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最新进展。2018年11月9日,经公安机关侦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夏某某等3人依法被余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冻结涉案资金1343万元,查封位于合肥房产1处。

乐钱宝7人被逮捕

11月20日消息,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关于“乐钱宝”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最新进展。2018年11月16日, 经公安机关侦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7人依法被余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查封位于杭州、台州等地房产11处,查封商业用地2处,冻结涉案资金39万元。

合盘金服实控人张某仁被抓捕归案

11月19日,上海公安机关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日,上海公安机关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成功将合盘金服实控人张某仁抓捕归案。

PP基金3人被刑拘、9人被起诉

11月18日消息,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发布关于PP基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最新进展。通报显示,10月22日,钱某等3名涉嫌职务犯罪的嫌疑人被刑拘,11月14日,李某某等9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警方新增归集资金5000余万元,目前共归集资金1.5亿元人民币。查封房产153套,冻结对外投资股权880余万元。

蜜蜂有钱支付渠道被调查取证

11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了“蜜蜂有钱”案件的最新进展。根据通报内容显示,目前警方已对“蜜蜂有钱”资金托管合作的2家支付渠道和1家银行调查取证,并敦促平台借款人尽快清偿欠欠款。

中金黄金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12日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了关于中金黄金的案件通报,宋某凯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名涉嫌非吸的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冻结涉案资金192万元。通报显示,警方已聘请审计公司对涉案银行账户流水进行调取审计,追查涉案资金去向。将继续调查、约谈平台关联公司,核查相关企业经营情况及项目运行情况,依法追回涉案资金。

望洲财富第一次案款分配划扣4003万元

近日,望洲财富微信公众号发布第一次案款分配公告,据扣划款项清单显示,此次扣划金额为4003万元。投资人应尽早登录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网站首页进行信息核对,法院按登记的信息进行返还。

唐小僧非集案,陶蕾、王利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涉案金额380亿余元的P2P平台“唐小僧”非法集资案有了最新进展!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犯罪嫌疑人陶蕾、王利涉嫌集资诈骗罪一案受理公告,公告显示,陶蕾、王利涉嫌集资诈骗案件,已由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侦查终结移送本院审查起诉。

圣典网宣判!法人刘慧被判1年半 全额退赔受害人损失

近日,广州P2P平台圣典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二审宣判,圣典网法人刘慧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160万余元,被害人损失金额为人民币114万余元。法院责令被告人刘某全额退赔受害人损失。

“和祥行”3人被逮捕,冻结资金269万

11月16日,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通报了 “和祥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展。2018年9月29日经检察院批准,我局依法对涉嫌集资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陆某、林某某等3人执行建捕。冻结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银行账户10个(共计269万余元)。查扣车辆1辆(价值待估)。

“金刚金服”2人被逮捕,实控人被网上追逃

2018年7月26日,我局依法对杭州优姆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2018年9月28日经检察院批准,我局依法对涉嫌集资诈骗罪的公司高管刘某和王某等2人执行逮捕。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曹某某等6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已对曹某某开展网上追逃。冻结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的银行账户39个(共计418. 6万余元)。

“金米米”总经理被逮捕,冻结资金10万元

2018年9月29日经检察院批准,我局依法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公司总经理陈某某执行逮捕。冻结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银行账户10个(共计10万余元)。

“元泰金服”10人被批捕,一人被“红通”

2018年11月11日, 公司前高管任某锋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我局已对涉案的22名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主要犯罪嫌疑人汪某“红通”手续在逐级办理中。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房产31处,扣押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汽车23辆,摩托车12辆,冻结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资金2900余万元、股权51家、股票账户2个。

金融圈网上追逃1人

11月11日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 “金融圈”的案件通报。对福迈斯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某进行网上追逃。警方已对部分借款人进行口头传唤,督促借款人制定还款计划,按期还款。对逾期不还或拒不还款的企业和个人,南山警方将依法对其采取相关措施。

利民网新增回款350万元

11月17日晚间,深圳南山公安通报了对“利民网”的最新进展情况。警方目前追回资金共计约1.05亿元。同时,对卜某珊涉嫌违法犯罪的相关证据进行固定。警方表示,将加大对平台实控人孙利民的缉捕力度,尽全力将其抓捕归案。

“投之家”本周新增回款395万元

11月17日晚间,深圳南山公安通报了对“投之家”的最新进展情况。目前共归集资金1.4168亿元。在追赃挽损工作中,本周新增查封房产50套。值得一提的是,警方经过境外追讨,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已于11月9月押解回国。此外,警方还对一名担保方负责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并要求该方制定还款计划。

“零钱罐”涉嫌非吸案新增回款50万元

“零钱罐”涉嫌非吸案中,本周新增回款50万元,目前专案资金归集账户共约2461万元,冻结143万元,回款及冻结资金共计约2604万元。此外,警方还在本周调查该梅州分公司的涉案情况,以及在广州调取涉案银行账户查清涉案资金去向。

“中融投”新增回款81万元

“中融投”案件中,本周新增回款81万元,专案资金归集账户回款482万元。冻结93万元,冻结及回款共计575万元。与此同时,警方还对13家银行涉案的265个账户进行调取,进一步核实资金去向。以及约谈一家合作方公司负责人,敦促加大催款力度并尽快退回非法获利款。

三,11月5日—11月11日期间首次通报的立案平台:

聚富蛙涉嫌集资诈骗被立案,6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11月20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发布了“聚富蛙”案件通报,通报称杭州西湖分局已于2018年11月14日对“浙江巨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P2P平台“聚富蛙”)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目前,已对雷某某,傅某等六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车博所涉嫌非吸被立案,警方已归集资金9.2万

11月14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通过微博“平安上城”发布一则通报,通报称,公安机关于2018年7月12日对“车博所”以涉嫌非吸罪立案侦查,目前已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徐某东等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公司及个人无不动产,目前已归集资金9.2万元人民币。

中潮金服涉嫌非吸被立案,7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此前主要运营者正在接受公安调查的P2P平台“中潮金服”又有了最新消息。11月13日,瑞安市公安局通报确认“中潮金服”

已于11月6日被瑞安市公安局立案侦查。该通报还称,警方已对“中潮金服”网络平台实际控制人陈某某及高管等7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已依法提取“中潮金服”网络平台相关数据、扣押账册、电子设备等书证、物证。

深圳众车在线被立案 投资人备好资料速去报案

11月12日消息,深圳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发布通报,11月5日,警方对现代众车在线(深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