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42家银行通过测评!这522家P2P平台的存管信息可查证(附名单)

时间: 2018-11-21 14:13:11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11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专栏又新增3家通过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的银行,分别是安徽新安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据零壹数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已有42家银行通过测评。 

11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专栏又新增3家通过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的银行,分别是安徽新安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据零壹数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已有42家银行通过测评。 

此前的9月20日,中国互金协会公布了第一批共25家银行《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随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则陆续新增了17家银行。

网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名单一览表 
 
来源: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零壹数据
 

据零壹数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已有71家商业银行布局P2P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不包括明确退出P2P资金存管的贵州银行)。存管平台数量前20的银行中,只有广东华兴银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尚未通过测评。据零壹数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广东华兴银行共对接57家P2P平台,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共对接11家平台。此前被谣传“即将全面退出存管业务”的上海银行已于11月2日通过测评。 

目前通过测评的42家银行中,已有26家银行在中国互金协会信息披露专栏的“资金存管”处披露了存管数据,分别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信百信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渤海银行、廊坊银行、包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上饶银行、青岛银行、恒丰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海口联合农村商业银行、海口农村商业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西安银行。 

以上26家银行共披露了522家P2P平台的存管信息。其中436家已上线全量业务存管,其余86家还未接入全量业务。 

零壹财经发现,部分银行于近期对存管信息做了相应调整。渤海银行新增了1家平台——甘肃惠融通,目前共存管P2P平台25家;厦门银行已将此前删除的银湖网重新加上;新网银行新增了6家平台,分别是信而富、新安左右贷、信用宝、微微理财、知财网、青鱼金融和天府财富,并对3家平台的名称做了调整:此前的“考拉理财”更名为“Al考拉”,“暴风天辰”更名为“天辰智投”,“金鼎财富”更名为“天府财富”。 

此外,零壹财经发现,上海华瑞银行银行和四川新网银行披露的存管平台中都有“知商金融”,对应的是同一家公司。前者显示,知商金融已于2017年9月14日上线了全量业务存管;后者却显示,知商金融的存管状态为未上线全量业务。打开知商金融官网,发现其宣传的存管方为“华瑞银行”。 

零壹财经就此事咨询知商金融客服,对方回复目前平台正准备更换存管银行,已与新网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正在对接中,资金暂时还存管在华瑞银行,并称“具体原因不便透露”。 

以下为522家平台的具体存管信息:

 
 
 
 

来源: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零壹数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