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第三方移动支付规模环比首降

时间: 2018-11-16 15:13:24 来源: 上海青年报  网友评论 0
  • 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移动支付逐渐成为人们最日常的消费手段,但有迹象显示第三方移动支付的高速增长已存增长阻力。

  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移动支付逐渐成为人们最日常的消费手段,但有迹象显示第三方移动支付的高速增长已存增长阻力。


  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39.31万亿元,环比降低2.62%。报告所指第三方移动支付,指的是支付宝、腾讯金融、壹钱包、联动优势、易宝、快钱、百度钱包、苏宁金融等。


  对于第三方二季度移动支付规模环比下降的原因,报告分析认为,首先是由于金融类交易受到监管严控等原因规模出现较大幅度降低,同时整体交易量级已经达到较高规模,移动支付对小额高频场景渗透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区域下沉并未出现突破性进展,在场景固化等因素的影响下,行业整体规模首次出现环比降低的现象。


  报告还称,第二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前三甲的位次保持不变,支付宝仍占据移动支付头名,腾讯金融位列市场第二位,支付宝和腾讯金融二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1.80%,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壹钱包份额提高到1.4%,占据移动支付行业第三位。


  不过青年报记者查看同期权威数据报告发现,尽管第三方移动支付开始减缓,但第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量整体快速增长的。央行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移动支付业务149.24亿笔,金额62.8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09%和60.24%。近年来,众多银行、银联商务等纷纷发力移动支付,且增速明显。


  比如中信银行的手机银行,借助智能语音服务,用户只需要简单的语音交互,不需要键盘操作,“动动嘴”就可以快速办理转账、理财产品购买、余额查询等金融业务。而9月,广发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共同开发的“捷算通对公移动支付”功能正式发布,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企业客户在移动终端的全方位支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