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近四成人才离开P2P行业 风控和产品经理已不再吃香

时间: 2018-11-06 17:09:13 来源: 蓝鲸财经  网友评论 0
  • 夏日惊雷过后,随着问题平台的倒闭,网贷行业(P2P)从业人员也迎来了一波洗牌,从人员的流向与供需变化中,网贷行业的走向或许可窥见一斑。

夏日惊雷过后,随着问题平台的倒闭,网贷行业(P2P)从业人员也迎来了一波洗牌,从人员的流向与供需变化中,网贷行业的走向或许可窥见一斑。

近日,猎聘发布了《2018三季度大数据报告:解锁中高端人才“保值”真相及其保值方式》(以下简称“报告”),其中透露了三季度P2P雷潮中人才的流动方向与供需变化。

报告显示,从2017年第三季度到2018年第三季度这五个季度中,P2P行业五大核心职能(风险控制、金融产品经理、互联网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软件工程师)的人才紧缺指数TSI显示,风险管理/控制和金融产品经理从供不应求的状态,逐渐到供求平衡,再到供大于求。而这个转折点出现在2018年1-3月,其间两个职能的TSI均跌破1,下跌到2018年9月至最低值,为0.56,人才供过于求。

然而在本次雷潮中,诸如互联网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和软件工程师这类技术性较强的职能受到的冲击较小,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尤其是软件工程师,无论是在雷潮前后始终是所有职位中最为吃香和竞争激烈的,或许这也为求职者打开一扇新大门。

风控人才TSI拐点的出现均与行业平台暴雷潮密不可分。

网贷天眼数据显示,今年9月行业成交额605亿,与6月1239.73亿相比减少了51.2%。同时随着暴雷平台的增多,部分平台在风险管理控制方面的漏洞凸显,导致投资人对行业的信心流失,进一步造成了平台交易量减少。风控人员既要面对风控不利平台暴雷的质疑,又面临着平台交易规模直线下降的局面,不难理解出现人员过剩的情况。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分析了2018年7月爆雷的45家P2P公司从业人员的流向,发现有63.64%的从业者跳槽去了P2P公司,36.36%的从业者离开了这个行业。

从今年7月爆雷的45家P2P公司从业者截至今年8月的求职行为来看,90.50%的人修改过简历,投递简历最多的十大公司都是知名公司,其中位居前三的是京东、腾讯、今日头条。

这三家公司正是积极布局金融科技领域的互联网巨头。

最受P2P从业者喜爱的京东金融是中国首家定位于金融科技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京东金融拥有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保险、基金销售、保险中介等金融牌照。

腾讯更是通过投资入股,在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基金销售、保险中介、甚至个人征信等多个金融领域有所涉猎。

就连去年否认开展金融业务的今日头条今年也积极布局,已经和中银消费金融等持牌金融机构合作悄悄上线了自己的现金贷产品,不过至今,今日头条仍没能成功把任何一张有含金量的相关金融牌照收入囊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