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信用卡积分越来越不值钱,积分累计兑换权益双双缩水

时间: 2018-11-06 16:45: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虽然移动支付已经全方位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还是习惯刷信用卡消费,其中一个动力就是刷卡积分的福利。不过,不少持卡人无奈的发现,现在信用卡积分好像越来越“不值钱”了。

虽然移动支付已经全方位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还是习惯刷信用卡消费,其中一个动力就是刷卡积分的福利。不过,不少持卡人无奈的发现,现在信用卡积分好像越来越“不值钱”了。

记者从各银行信用卡部了解到,多家银行近期已经调整或即将调整信用卡积分兑换权益,常用的航空里程兑换、生日积分翻倍等规则变得愈发严格,兑换同等商品所需的积分也大幅增加。

积分越来越难获得

最近,不少信用卡用户就发现很多“积分福利”缩水了。部分银行调整了信用卡积分累计上限。

民生银行此前公告称,从今年9月1日起调整信用卡积分累计规则。根据公告,单个自然月内,按照客户名下已激活卡片(不含公务卡和消贷类卡)客户级授信额度的2倍设定积分累计额度上限,超出的部分将不再累计至持卡客户的账户中。

此外,平安银行不积分的商户新增17个类别。包括:工艺美术商店、工业设计、建筑与工程设计、皮货店、五金商店、家庭装饰用品商店、地板、地毯商店、洗车、运动比赛场馆、体育俱乐部、赛事推广等。

一国有银行宣布将“金融机构-人工现金支付”、“金融机构-自动现金支付”两类类别的消费不予计算积分,于公告日起45天后生效。

可兑换权益大幅缩水

令持卡人无奈的是,已累计积分可兑换的权益也大幅降低。少持卡人调侃“积分通胀”太厉害了。

以兑换星巴克咖啡为例,一国有银行目前17500积分才能兑换一杯星巴克。按照消费1元攒1积分计算,兑换一杯星巴克至少需要消费17500元。

比如某股份制信用卡兑换一杯星巴克中杯咖啡所需积分,从最开始的600积分,逐步上调至660分、799分,而该银行的积分规则是刷卡20元才可能积1分,由于部分消费不能获得积分,目前兑换一杯星巴克至少需要消费19980元。而以往该行信用卡积分可店面兑换的产品,如20积分抵一元兑换棒约翰,20积分抵一元兑换DQ冰淇淋,30积分抵一元兑换肯德基,40积分抵一元兑换满记甜品等多数兑换活动也相继暂停。

按照现行的银行积分体系,绝大多数信用卡要刷满十几万元才能兑换价值一两百元的商品。

积分福利下降是为控制成本

银行信用卡积分越来越难,福利越来越少,让不少持卡人怨声载道,王先生吐槽称,“用了13年的信用卡,有18000积分,结果就换了一把雨伞和一个小背包。”陈小姐告诉记者:“换300块的东西,动不动就需要近20万积分。”

“信用卡的积分福利不是银行白送的,与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的收益息息相关。自2016年刷卡手续费费改后,银行卡手续费率整体水平是在不断下降的,银行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大方地发福利。”一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坦言,一般而言,能给银行带来较多收入的信用卡才可能获得更多福利。比如,现在经常能看到在境外刷卡可以享受5%、8%甚至10%的返现优惠,就是因为国外信用卡的费率比较高,银行可以拿出一部分来回馈持卡人。相比之下,国内普通的信用卡基本不收年费,刷卡费率本来不高还有继续下降趋势,银行自然只能缩减信用卡积分福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