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非法众筹、集资诈骗跑路?今世缘:从不对外开展代客理财业务

时间: 2018-10-11 14:47:00 来源: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0
  • 江苏今世缘投资app平台非法众筹集资诈骗投资人血汗钱?

江苏今世缘投资app平台非法众筹集资诈骗投资人血汗钱?


近日,有网络消息指出,今世缘投资利用 APP 平台非法众筹,集资诈骗投资受害人,10月5日早上出现提现延迟到账困难,“晚上20时左右,APP 平台出现登录服务器进不去,圈走投资人血汗钱跑路了”。

 

10月8日,A股上市公司今世缘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对传闻中所提事项经认真核实后,认为传闻不实,对投资者造成了严重误导,也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


据了解,今世缘在公告中声明,今世缘投资不对外开展代客理财业务,也从未在任何网络平台开展众筹集资,不存在传闻所报道的事项。目前,就有网络平台涉嫌冒用今世缘投资名义开展非法理财活动,今世缘投资已向涟水县公安局报案,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今世缘方面表示,今世缘投资是其为完善自身投资架构和运作模式、防范投资风险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业务开展仅限于以其注册资本金以及其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管理等,不对外开展代客理财,也不面向社会公众筹资。

 

今年6月,今世缘发布关于投资公司完成工商设立登记的公告,第三届董事会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涟水设立投资公司的议案》,拟出资人民币4.5亿元,在涟水出资设立投资公司,出资比例100%。

 

8月份网络流传消息称,“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旗下公司,属于世界500强企业,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4.5亿人民币。”与今世缘新设立投资子公司名称相同,注册资本雷同,信息系伪造。

 

10月8日,新浪报道称,一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表示“江苏今世缘投资app平台非法众筹集资诈骗投资人血汗钱”,并配有截图若干。


 截图显示,该APP已无法正常访问,截图中所展示的网站也无法正常打开,且该用户在理财平台的提现申请于10月4日后被拒绝。

 

今世缘在公告指出,截止公告发布之日,今世缘投资尚未建设网站或开发 APP 等网络化运营平台,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建设或运营网站、APP等,也未通过任何网络平台、以任何形式开展过针对公众投资者的理财服务。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