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交存规模创新高,余额超7600亿元

时间: 2018-09-17 16:00:03 来源: 蓝鲸财经  网友评论 0
  • 央行17日发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7638.43亿元,较上月末增长了1225.12亿元。

央行17日发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7638.43亿元,较上月末增长了1225.12亿元。

数据显示,非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已连续两个月大幅增加。6月末,该项存款余额为5008.36亿元,较5月末出现轻微下跌。而到了7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猛增至6413.31亿元。

据悉,央行6月出台新规,自2018年7月9日起,按月逐步提高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到2019年1 月14日实现100%集中交存。交存时间为每月第二个星期一(遇节假日顺延),交存基数为上一个月客户备付金日均余额。根据此要求,未来几个月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交存人民银行的存款余额有望持续创下新高。

附: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安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