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亚太地区电商市场主流为数字支付 占总交易量51%

时间: 2018-09-12 15:04:18 来源: 移动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在亚太地区的电商市场,诸如移动支付和电子钱包的多元化的数字支付手段正在逐步替代卡类支付、银行转账以及现金和支票这类传统的支付手段。

在亚太地区的电商市场,诸如移动支付和电子钱包的多元化的数字支付手段正在逐步替代卡类支付、银行转账以及现金和支票这类传统的支付手段。


 

GlobalData预测,在2022年,亚太地区的电商市场价值将从2018年的1.6万亿美元(约10万亿人民币)增长到2.3万亿美元(约15万亿人民币)。最新的消费者支付方式调查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多元支付手段增长了49%,在亚太地区电商总交易价值中占了51%,同期的付费卡、银行转账以及现金和支票则分别占了28%、15%和6%。 

支付方式的高级分析师RaviSharma解释道,“相比西方市场,亚太地区的多元支付方式发展前景更好。亚洲的卡类基础设施弱后,因此,民众在支付手段上并没有根深蒂固的观念,多元化支付要取代现金也不是一件难事。” 

“智能手机的高普及率以及无银行账户人群的巨大基数都将这个区域变成了一个多元支付方式潜在的增长市场。” 

中国是亚太地区多元化支付方式市场的主力军。在2018年第一季度,该国多元支付方式占了电商总交易价值的53%。 

作为中国互联网巨头公司,腾讯并不满足于一个财付通,它还利用名下坐拥10亿用户基数的社交媒体应用——微信,对微信支付进行人气捆绑推广。不过,作为最受欢迎的支付工具,支付宝依然占领了41%的市场份额,微信支付则以7.1%的微弱劣势位居第二。无独有偶,多元支付工具也占据了澳大利亚2018年第一季度电商总交易价值的三分之一,PayPal则凭借15.9%的市场份额夺取了第一的王座。 

在印度,政府是电子支付的主要支持者和推动力。2016年11月,印度政府宣布废除部分纸币,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该国2017年多元支付方式的发展。 

然而,多元支付方式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却稍显疲软之态。现金供应恢复常态,以及中央银行对电子钱包用户进行更加严格的KYC监管政策都为个中缘由。 

不过,Sharma对多元支付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乐观,“当前,亚洲消费者愈来愈倾向于电子支付,无论是智能手机的渗透力,还是新兴电子支付方式的推出,都有望实现该地区电商市场多元化支付手段的进一步飞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白鲸出海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