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中国银行加强金融科技赋能 手机银行交易额达8.32万亿元

时间: 2018-08-31 17:28:27 来源: 移动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2018年,中国银行坚持科技引领,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持续打造中银集团的综合金融移动门户,以手机银行为核心提升电子渠道服务效能,让客户一机在手、走遍全球,一机在手、共享所有。

2018年,中国银行坚持科技引领,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持续打造中银集团的综合金融移动门户,以手机银行为核心提升电子渠道服务效能,让客户一机在手、走遍全球,一机在手、共享所有。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持续迭代升级手机银行服务,从解决客户金融服务痛点出发,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新技术,打造功能完备、特色突出、技术先进、个性定制、体验极致的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

截至2018年6月,中国银行电子渠道对网点业务的替代率达到95.32%,电子渠道交易金额达到106.69万亿元,同比增长19.02%,其中手机银行交易金额达到8.32万亿元,同比增长72.74%,手机银行已成为活跃客户最多的线上交易渠道。

功能丰富完善服务周到贴心

中国银行新版手机银行涵盖超过200余项金融服务,打造跨境金融、移动支付、资产管理特色专区,推出签证通、外币现钞预约、校园消费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智能投资顾问、数字信用卡等服务功能。

今年4月,智能投资顾问产品“中银慧投”上线,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和便捷的个性化资产配置服务。“中银慧投”主要采取自主研发的开发思路,具备鲜明的中行特色:一是将人工智能和专家智慧紧密结合,整合中行投资顾问专家资源,动态修正系统可能偏差;二是线上线下紧密融合,使客户的服务体验链条更加完整;三是依托中行国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覆盖全币种、全市场投资标的。

交互更智能体验更便捷

通过迭代升级,中国银行不断变革手机银行客户交互方式,打造中银直播平台,探索应用直播模式,实现手机银行场景营销和客户互动。应用语音识别技术,创新推出语音导航与搜索服务,实现客户“一说即达”。未来,中国银行还计划将相关技术应用于电话银行渠道,实现电话银行服务由“按键式”向“随心说”转变,全面提升中国银行各渠道的客户交互体验。

中国银行从方便客户的角度出发,兼顾交易安全与使用体验,着力升级手机银行安全认证方式。基于安全芯片及非对称加密技术,联合中国移动发布手机银行新型认证工具SIM盾,将传统安全认证工具与手机合二为一,用户可自行设置签名密码,密码校验在SIM卡内完成,有效避免木马拦截,进一步提升手机银行安全认证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

此外,“新一代事中风控系统”正式投入运营,以事中监控为核心,为用户在享受便捷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同时,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且实时高效的反欺诈服务,切实保障用户资金和账户安全,实现风险防控和客户体验“双提升”,打造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互联网金融风险管控体系。

发挥传统优势业内首推跨境二维码支付

以传统跨境业务优势为依托,中国银行通过更加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支持中行客户“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中国银行在业内首推跨境银联二维码支付,支持境内银联卡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在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尼泊尔、越南、肯尼亚、吉布提等1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扫码支付,覆盖酒店、交通、餐饮、购物、旅游等多种场景,促进中国移动支付业务服务、技术与标准“走出去”。

加强项目创新打造一站式资管服务

通过紧抓“数据”与“场景”两条主线,中国银行在贷款获客方式、贷款服务流程、贷款风控模式等方面大力创新,加快推动行为特征大额授信、青春E贷等网络融资创新孵化项目落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在线的网络贷款服务。

通过持续完善分层次资管服务体系,中国银行不断整合集团资源,通过中银金融超市提供银行理财、代销基金、外汇等全类型17大类8000支产品,创新推出专业金融资讯,坚持打造面向长尾客群的一站式资管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