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6月国内90家互金平台融资,总金额近1000亿(名单)

时间: 2018-07-27 17:29:39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这里是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2018年6月全球互金领域融资报告》。报告从全球范围内的借贷、区块链、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外围服务等11个互金细分领域所获得的融资情况进行统计和梳理,并对国内外融资案例做综合性分析和点评。自2017年7月以来,网贷之家已连续推出多期“全球互金融资报告”。

这里是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2018年6月全球互金领域融资报告》。报告从全球范围内的借贷、区块链、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外围服务等11个互金细分领域所获得的融资情况进行统计和梳理,并对国内外融资案例做综合性分析和点评。自2017年7月以来,网贷之家已连续推出多期“全球互金融资报告”。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8年6月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113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1033.64亿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按照6.5计算),较上月环比增长近12倍;其中国内90例融资,总金额为989.76亿元;国外23例融资,总金额为43.88亿元。整体而言,本月全球融资热度大幅回温,总融资金额和融资案例数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从全球融资方向来看,国内外趋势出现分化,国内仍主要聚焦于区块链行业,而国外本月借贷和互联网保险行业比较受青睐。



一、6月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融资案例




如表1所示,本月融资金额高达989.76亿元,环比上月翻了16.4倍,其中贡献较大的是本月蚂蚁金服宣布获得的14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若去掉蚂蚁金服的融资,本月融资金额79.76亿元,也环比上月增长40.42%;从融资数量来看,本月共发生90例融资事件,环比增长167%。本月融资热度的大幅回温,是资本方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肯定,对于当前处于负面情绪较多的行业环境,也是一重大利好,同时表明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月国内投资热点主要分布在区块链、借贷行业。其中区块链行业共发生64例,较上月翻了超3倍,具体主要是由以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在游戏、娱乐、能源等细分领域进行应用的新兴技术平台,还有部分是区块链相关的资讯媒体获得。本月融资向区块链行业中实际应用场景平台的大幅倾斜,表明我国区块链发展已进入另一个发展阶段,而不仅局限于虚拟币交易相关平台。


借贷行业继续延续上月融资回温的趋势,数据显示,借贷行业本月发生10例融资,总融资金额近30.97亿元,从借贷行业的细分领域来看,主要由P2P网络借贷行业获得,P2P网贷行业本月发生6例融资,融资金额超30亿元。


二、6月国外互联网金融行业融资案例




如表2所示,6月国外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23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6.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88亿元,融资金额较上月均环比上升77%,融资案例数量基本与上月持平。


本月国外融资热点主要集中在借贷和互联网保险行业,其中借贷行业发生8例融资,互联网保险行业也发生7例。


从地区分布来看,本月国外融资主要发生在美国,共发生7例融资,借贷、区块链、外围服务等行业均有平台获得融资;印度和英国本月分别发生4例融资,印度有3例发生在借贷行业,而英国有3例发生在互联网保险行业。


从融资金额上看,获得融资金额较多的平台是印度的互联网保险平台PolicyBazaar获得的2亿美元融资;其次是美国的外围服务平台Cylance获得的1.2亿美元融资。


三、部分融资案例点评




1、PolicyBazaar


PolicyBazaar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印度保险产品比较分析平台,从事各种保险产品的价格、质量和关键效益的比较分析,通过比较保险产品和解决方案驱动的客户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获得7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近3.5亿美元。


2、豆包网


豆包网是由北京众信易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于2015年10月上线,主要以企业团险+健康体检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企业团险及员工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服务。自上线以来,已经获得4轮融资。


3、雄岸百亿基金


雄岸百亿基金是由浙江杭州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暾澜投资”)于2018年4月共同出资成立的,是首家由地方政府参与的区块链产业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担任基金顾问,暾澜投资和比特币投资人李笑来、老猫联合创立的INBlockchain组成的雄岸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管理。本月雄岸百亿基金就相继投资了车享链、可盈科技、碧盾等5家区块链相关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