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阿联酋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阿中合作的重要桥梁

时间: 2018-07-11 13:39:11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日前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阿合作论坛在促进阿联酋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作用下,阿中合作正进入新时代。


资料图 “一带一路”主题花坛。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日前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阿合作论坛在促进阿联酋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作用下,阿中合作正进入新时代。


扎希里表示,阿联酋对即将召开的部长级会议抱有很高期望。“我们相信,阿拉伯国家与中国,特别是阿联酋与中国将借此机会巩固传统友谊,深化战略合作,促进政治互信、经济互利和文化互助。


扎希里指出,阿联酋和中国的关系建立在数十年的文化、文明交流和贸易交往的基础之上,并在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等多个层面取得互信。“我们坚信,无论从短期、中期和长期任何一个维度考量,中国都将有许多新的令人兴奋的合作机会,不仅涉及能源、航运、物流、基础设施、航空航天、银行和金融服务等关键经济领域,在科技、人工智能、智能城市、清洁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也将大有作为。”扎希里说,在经历重大转型的当今世界中,阿联酋和中国在确保可持续增长、稳定和繁荣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阿联酋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扎希里特别提到“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整个欧亚大陆和中东地区的经济繁荣和发展。阿联酋是此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一带一路”将成为两国共同未来的桥梁,为世界的安全、繁荣和进步奠定重要基础。


“一带一路”是双边贸易的重要桥梁。扎希里表示,近年来,阿中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取得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两国自建交以来,双边贸易已从1984年的6300万美元迅速增长到2017年的409亿美元。


扎希里介绍说,由于阿联酋在陆地和海上线路均占据重要战略地位,连结着非洲、欧洲和印度次大陆的主要贸易路线,因此天然地适合为“一带一路”成员国提供产业支撑。通过在阿联酋建立分销基地,中国公司可以大大节省前往世界几大经济体的货物运输时间,而以阿布扎比哈利法港自由贸易区为代表的大型项目,则为中国企业在阿联酋的发展提供了富有吸引力的服务环境和投资机会。“这不仅符合阿联酋和中国的利益,也符合地区所有国家的利益。”


“一带一路”也是两国人民了解沟通的桥梁。2017年12月,阿联酋和中国实现两国公民互免签证。“互免签证政策是一项重大成就,也是两国友好交往的一座里程碑,它使两国人民有机会以更容易的方式了解彼此的国家。”扎希里说,随着阿联酋和中国政府间关系不断向前,两国的人文交流日益成为一项重要议题,也是他作为驻华大使最关注的领域之一。


扎希里介绍说,现在有很多中国人到阿联酋旅游,主动了解有关阿联酋的信息;另一方面,阿联酋国民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也越来越感兴趣。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两国人民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和交流,向世界传达出阿联酋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心心相通的信号。

扎希里强调,“一带一路”是连接阿中两国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桥梁。“阿中两国的合作绝不是从‘一带一路’才开始的,此前两国间已经开展的项目和活动都是倡议的一部分,是‘一带一路’将它们与未来更多的合作机会连接和整合,我们相信,未来阿中两国在各个不同领域都充满了新的合作机会和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