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北京监管强硬要求双降,哪些网贷平台最危险?

时间: 2018-06-15 17:02:00 来源: 互金见闻   网友评论 0
  • 昨天,我们报道了北京监管方面发布通知称,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的要求,区域内机构数量及业务规模应双降。

昨天,我们报道了北京监管方面发布通知称,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的要求,区域内机构数量及业务规模应双降。

 

北京监管强硬要求双降,哪些网贷平台最危险?(附名单)1

 

通知中特意提到,“根据近几个月统计的数据,有部分网贷机构业务规模在持续增长,有些甚至在加速增长”。

 

为此,互金见闻特意整理出了一份名单出来,排名前100里的北京平台,合计34家。

 

北京监管强硬要求双降,哪些网贷平台最危险?(附名单)2

北京监管强硬要求双降,哪些网贷平台最危险?(附名单)3

 

由于通知中提到曾于去年8月要求平台提交整改承诺书,承诺控制业务规模,因此表格统计数据为“2017.7.31借贷余额”及“2018.6.12借贷余额”(宜人贷数据为2017.6.30和2018.5.31)。

 

看完表格,再结合通知里提到的,估计很多投资人会心塞。

 

其实,我们觉得,此次双降对平台会有一定影响,但不必过于悲观。

 

作为非官方人士,我们试着简单分析一下。

 

要不先听个故事吧。

 

在一个封闭学校,每当到了饭前的最后一节课,就会出现个别班级提前几分钟下课,目的是为了自己班的学生买饭不用排队,好节省用餐时间,早点回来学习。

 

虽然教务处主任曾强调过要遵守校规,不能提前下课,但老师也是为了学生好,所以主任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

 

刚开始只是个别班级提前下课,但确实早下课有好处,渐渐早下课的班级越来越多,但大家都也个度,也就提前几分钟。但时间久了,有些胆大的老师甚至不愿意自己班级和早下课的班级挤在一起,干脆最后一节课先让学生去吃饭,然后再回来上课。

 

这下教务处主任就得急眼了,上完3节课才能吃饭,这可是校长明文规定的。

 

为此,教务处主任紧急召集老师开会,强调去年就说了,不能提前下课,之前白纸黑字都签字了,今天再重申一遍,回去好好反思一下,要是再出现提前下课,你们就等着扣奖金、扣工资,情节严重的,直接卷铺盖走人。

 

当然,从始至终学校里都有老实巴交的老师,从未提前下课,甚至还时不时拖拖堂。

 

嗯,好像楼有点歪了,我们书归正传。

 

此次节点,北京发布这个通知是有一定原因的。

 

昨天我们有提到过,从贷款余额规模来看,自去年8月底到今年5月底,北京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长了22.6%,广东增长了21%,上海增长了13.3%,北京的增幅明显超过了全国其他网贷主要地区。

 

但我们觉得更实际的意义是在于“监管层的再次重申”。从表格统计来看,34家平台中仅有6家业务没有增长,如果真的秋后算账,涉及面太管,不太可能,最多是警告一下吹吹风。

 

所以监管层的意图更可能是,以近期各家平台数据为基准,不准再持续增长,甚至可能会要求平台降降规模,但不太可能会是要求达到去年7月份的业务水平。

 

所以,近期碰到北京大规模冲量的平台特别是小平台,就需要尤为注意了。

 

而具体到平台,我们结合待收余额和增速两个指标,说说可能是监管层提到的“加速增长”的几家平台:宜人贷、人人贷、和信贷、信用宝、银豆网、广信贷、恒易融、抱财网、百金贷。

 

宜人贷、人人贷、和信贷三者增幅分别为72.98%、98.03%、97.70%,但毕竟已经家大业大,所以我觉得双降的作用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为以后画了一个圈,规模需要控制。

 

而对于信用宝(129.64%)、银豆网(390.26%)、广信贷(150.54%)、恒易融(52.77%)、抱财网(84.19%)、百金贷(218.22%)这6家平台,可能就需要投资人引起特别注意,有可能将会是监管重点敲打的对象。

 

特别是银豆网和恒易融。

 

银豆网此前被爆多家壳公司借款,恒易融作为恒昌旗下平台,曾被爆牵扯多家线下理财门店。

 

也许,教导处主任会发飙,为什么不好的事情老有你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