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金融科技利用率中国最高,印度紧随其后,日本移动支付倒数第二

时间: 2018-06-11 17:24:00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已完成一笔140亿美元的融资,这是全球非上市公司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蚂蚁金服以150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全球第9大互联网公司,超越高盛的市值(约880亿美元)。报道称,蚂蚁金服的崛起源于现在席卷中国的两大趋势:即移动支付和货币市场基金。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已完成一笔140亿美元的融资,这是全球非上市公司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蚂蚁金服以150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全球第9大互联网公司,超越高盛的市值(约880亿美元)。报道称,蚂蚁金服的崛起源于现在席卷中国的两大趋势:即移动支付和货币市场基金。

美国CNBC网站报道称,中国互联网巨头已统治了新崛起的互联网金融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一项研究显示,世界前20大经济体中,中国在金融科技的利用率方面高于美欧日各国。 69%的中国消费者在过去6个月里至少使用了两项金融科技服务。 印度和英国排名第二(52%)和第三位(42%)。安永金融科技部门的专家称,现在83%的中国消费者通过手机进行支付或汇款。 58%的中国人使用金融科技平台进行储蓄和投资,46%的中国人使用金融科技进行借贷。

据《亚洲技术》网站报道,除了中国,印度是目前世界上移动支付增长最快的市场。根据电子市场公司最新报道,印度移动支付用户从2016年的3200万人增长到2017年的5620万人,增长75.5%,预计今年达到7780万人,几乎占印度智能手机用户的30%。印度数字支付巨头 Paytm本月初表示,受移动支付和银行转账业务增长的推动,该平台年交易总额已突破 290 亿美元。

日本在该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二,日本央行2017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现金流通金额占GDP的19.4%,而欧盟为10.6%,美国为7.9%,即使是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这一数字也仅为9.2%。日本社会现金流通巨量的背后是移动支付的迟缓。2017年日本移动支付的金额仅为5.2万亿日元(约合474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1%。为进一步普及移动支付,日本三大银行曾于今年5月宣布,将推出统一规格的扫码支付系统“BankPay”,计划于2019年上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