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厦门严管P2P备案壳套利 96家机构工商变更“去网贷”

时间: 2018-06-08 15:55:01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网贷之家讯 2018年5月9日,厦门金融办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清理的通告”,称对“8·24”后新设的网贷机构在本次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

网贷之家讯 2018年5月9日,厦门金融办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清理的通告”,称对“8·24”后新设的网贷机构在本次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

同时,厦门金融办还随文公布不予备案的440家网贷机构名单(均为2017年注册成立的公司,且绝大多数机构并没有在运营互金平台),要求名单上的机构于2018年6月7日前,主动向办理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机构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变更。逾期未变更的,将被纳入联合处置范围。

彼时,有分析认为,厦门在2017年短时间新设网贷机构数量激增,可能是一些人利用当地政策便利,成立的空壳公司,或考虑在以后实现监管套利。因此,此次清理整顿实际针对的是平台利用监管套利的行为,对当地网贷行业影响有限。

如今,6月7日的“大限”已过,上述440家网贷机构是否有按照厦门监管方要求变更机构名称及经营范围呢?

网贷之家通过第三方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企查查汇总到的信息显示,截止2018年6月8日,440家网贷机构中,已有96家变更了经营范围,将“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从经营范围中去除。其中,有50家名称中包含“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字样的机构,同步变更了机构名称,去除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字样。

目前,厦门金融办点名的440家网贷机构中,仍有344家机构的经营范围中包含“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其中273家机构名称中包含“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字样。不过,因机构工商信息变更存在滞后的可能性,不能排除部分机构已经变更了相关工商信息,但第三方平台并未统计到变更的情况。

\\

部分机构工商信息变更截图

此外,网贷之家通过企查查梳理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8日,包含上述344家网贷机构在内,厦门市有387家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其中于2016年8月24日前成立的公司有34家。

根据5月9日厦门金融办发布的公告,厦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互金整治办)要求,对于2016年8月24日后,于厦门市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