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这家国资控股P2P发逾期处理方案:分36个月垫付,不偿还利息

时间: 2018-05-28 15:52:09 来源: 网贷天眼  网友评论 0
  • 继5月21日正式对外发布停业整顿公告后,国资平台好好理财再次传来消息!5月25日,好好理财正式在其官网发出“关于好好理财第三方担保垫付方案”“好好理财股东公开信”两则公告,公告宣布了平台逾期项目的处理方案。

作者:天眼君 来源:网贷天眼


继5月21日正式对外发布停业整顿公告后,国资平台好好理财再次传来消息!5月25日,好好理财正式在其官网发出“关于好好理财第三方担保垫付方案”“好好理财股东公开信”两则公告,公告宣布了平台逾期项目的处理方案。

根据第三方担保垫付方案公告,平台提供了两套逾期项目解决方案,其中方案一(即底线方案)要求针对2018年5月20日之前的已逾期标的(包括存管标和普通标)资金分36个月内垫付,即截止2021年5月24日全部还清,每个月的21~25日进行核算划付工作,垫付本月20日前(包括20日,节假日顺延)的所有逾期本金不低于2.5% (根据第三方担保的资金情况可向上调整),5月20日之后的逾期项目计入下月进行垫付核算,第一笔还款资金将在5月31日之前进行核算划付。


此外方案一明确提出垫付资金仅为本金,暂不偿还利息,须逾期本金全部还还完后再进行相应的还息工月作。


而逾期垫付方案内提到方案二基本为方案一的补充,即在第三方担保公司资金充足的情况下随时将逾期本息还清,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根据网贷天眼此前报道,该平台为国资系平台,平台运营公司为由同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同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由国有企业山西能源总公司旗下分公司大同能源控股(持股比例60%),本次好好理财股东公开信以山西能源总公司大同能源公司的身份发出,并加盖该公司公章,在该篇公开信中,大同能源公司宣布同意上述第三方担保垫付方案,并号召投资人与好好理财一同共渡难关。

此外,针对尚未到期的标的,该方案规定,借款人按期还款则投资人可正常进行提现,否则直接按方案一执行。根据其信息披露项目展示相关数据信息显示该平台目前代偿金额达4.7亿元以上。


网贷天眼此前的报道中曾提到,该平台自成立以来累计投资达19.26亿元,但2018年前5个月的成交额仅为2800万,累积逾期金额达1018万,逾期笔数84笔。而根据该平台发布的企业延期、展期说明公告看,仅5月份便有百余个标的申请延期。


网贷天眼随机查阅了其企业借款项目,发现其项目简介和项目资料均须登陆后才可查看,而相应的风险控制和投资记录均为做此限制,而其运营数据板块中的借款用户待还排行榜(如下图)中所列前10大借款人抬头均为“山**** 限公司”或“太**** 限公司”,目前不确定是否与其股东大同能源公司有关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贷天眼 作者:天眼君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