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近期市内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幅度下调

时间: 2018-05-25 14:31:54 来源: 粱展宏  网友评论 0
  • 虽然目前市内绝大多数银行基本都对个人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的政策,但近期并非每一家银行利率都在上涨,市内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出现了一定回落。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摘要]虽然目前市内绝大多数银行基本都对个人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的政策,但近期并非每一家银行利率都在上涨,市内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出现了一定回落。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今年二季度以来,在地方楼市调控持续收紧的背景下,中山银行房贷利率也保持在相对的高位运行。不过记者从5月下旬以来走访时了解到,虽然目前市内绝大多数银行基本都对个人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的政策,但近期并非每一家银行的利率都在持续上涨,市内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的利率上浮幅度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上旬,在市内18家主流银行中,记者留意到有9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与4月持平,即基本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至25%;中行、建行、邮储银行、招商、东亚、华夏等6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相较4月再上浮,上浮幅度约在5%左右,上浮后其利率水平与市场主流水平较为一致;其中,华夏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在记者调查的银行中属相对较低的利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出现回落迹象,分别是农商银行、光大银行及浦发银行,其中农商银行仅上浮10%,是目前全市主流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最低的银行之一。


至于二套房利率方面,目前市内各银行对二套房利率还是比较严格。在记者统计的18家银行中,二套房房贷利率均处于基准上浮20至35%不等,最高上浮35%。其中仅有1家银行环比4月出现回落,11家银行与4月保持持平,6家银行环比4月继续上涨。


对此,中山大型房产中介乐有家总经理李功镇认为,从早前央行的表态来看,虽然目前个人住房贷款增长下降,但总体仍较快,基本满足市场合理需要;房贷利率虽然略有上升,但从稍长一点周期来看仍处于较低水平;目前国家正在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从这几点不难看出,当前企业部门信贷需求回升,信贷规模紧张的局面仍将延续,也将推动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继续上行。因此,个人房贷利率在短期内仍将保持高位运行的主流势头。


此外,李功镇还表示,目前对于一手房房贷,银行主要面向的是合作项目,对于二手房房贷则无限制。至于放款时间,这点主要还取决于地方网签速度。对于有居住需求的首次置业者来说,李功镇建议刚需族不妨将目光更多投向二手市场。相比一手房源,目前中山二手房源一方面不存在网签轮候的问题,申请贷款相对容易;另一方面,房源的选择空间也相对较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粱展宏 作者:中山商报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