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银联移动支付重点布局“十大场景”,菜场、交通等场景便民先行!

时间: 2018-05-22 15:31:36 来源: 支付百科   网友评论 0
  • 消费者习惯、各类场景的抢夺,甚至是消费后端的服务,都俨然成了移动支付品牌赛跑的跑场。银联、支付宝、微信各支付巨头都正在谋划着属于自己的阵地战线。 

银联移动支付重点布局“十大场景”,菜场、交通等场景便民先行!

消费者习惯、各类场景的抢夺,甚至是消费后端的服务,都俨然成了移动支付品牌赛跑的跑场。银联、支付宝、微信各支付巨头都正在谋划着属于自己的阵地战线。 

移动支付小额高频化,让各支付产品覆盖到餐饮业、零售业,以民生服务为主体的交通出行、菜场消费也成为移动支付智慧化培育的重点新场景。支付百科市场调查发现,菜场照理是零钱支付比例最高的地方,曾经一直是移动支付视野之外的一个死角,现在已经成为移动支付落地的一个重要场景。 

移动支付助力碎片化支付,卫生又方便 

目前,中国银联已在上海建成139家无障碍受理银联移动支付的综合性菜场,覆盖近2000家商户,涵盖传统菜场、集中收银菜场、自助售菜智能终端等多种类型。 

在上海,包括羽山路菜市场等多个菜市场,“云闪付”APP获得消费者和菜市场摊主的一致好评。对于“云闪付”APP受到热捧,多位摊主表示原因有三:一是消费者使用“云闪付”APP方便快捷,节省以前的找零时间,很多摊主告别了以前经常跑银行兑换上万零钱的麻烦;二是避免了收到假币的风险,对于以蔬菜批发谋生的摊主提供了一层资金保障;三是干净卫生,对于水产和畜牧类摊主,也避免以前现金找零的卫生情况。 

银联移动支付不只是无纸化,还能让菜市场管理走上一个新台阶。假币少了,店铺卫生了,店铺的到账资金流水都可以用手机查看了,以后,市场管理都有希望在手机上实现。 

近日,支付百科获悉,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打造的移动支付便民“十大场景”。除了包含上述的菜市场还包括:公交地铁、餐饮、超市便利、公共缴费、自助售货、校园、食堂、医疗健康、交通罚款。围绕民生所需,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正以“十大场景”为主干,在全面布局便民移动支付服务,年内将率先实现全国100个城市重点商圈、街区和行业商户的全面覆盖。 

交通出行,银联闪付打出便民牌 

传统公交出行,用户一般都是有两种付费搭乘,一是携带零钱或者硬币,但是偶尔也是会有忘记或者是带的零钱用完的时候,会造成搭乘困扰;二是随身携带公交卡帮助解决了前述很大部分问题,但公交卡还要到指定的地点进行充值,不然也会耽搁使用,另外公交卡的丢失、损坏率一直存在,两种都多少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就在520告白日,在安徽合肥,银联用4600台公交车“1分钱乘车”优惠礼遇,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等多种支付产品,在合肥200多条线路,4600台公交实现全覆盖。 

用户只需要手机开通银联手机闪付,或者持有带银联闪付标识的银联芯片卡,只需靠近车载刷卡设备感应区,“嘀”的一声,即可完成支付,享受智能交通带来的安全与便捷,开启浪漫旅程。 

同日异地,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现银联闪付进站乘车。广深城际在全国铁路一骑绝尘,成为移动支付进站的先河,此路线也成为全国铁路首次支持刷手机进出站的线路。旅客使用实名验证过的银联IC卡或者银联手机闪付,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便能一挥过闸,轻松乘车。 

旅客在进站时,只需将银联IC卡或手机靠近终端,便能随即收到一条包含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轻松便捷、一挥即过,平均节省15分钟左右,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支付百科还获悉,中国银联为方便旅客了解席位情况,特在“云闪付”APP增设坐席查询功能,便捷的同时又极具人性化。 

移动支付成为经济增长的催化剂 

2017年,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一份报告估计,到2025年,在所有新兴经济体,对数字金融的利用将给GDP带来3.7万亿美元的增量,相对于基本预期增长6%,并将创造95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联合国的一项报告认为,在中国,如果没有现有的平台和基础设施,那么向数字化的转型将没有可能。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的移动支付发展越来越快。央行数据显示,2017年移动支付业务量保持较快增长。移动支付业务375.52亿笔,金额202.9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06%和28.8%。而在2014年,移动支付业务仅为45.24亿笔,金额22.59万亿元。 

作为国民最常见的支付品牌,中国银联将继续建设以民生基础为主的便民场景,普及升级受理环境,提升百姓日常消费支付体验。基于银联手机闪付功能的各种“pay”不断培养了消费者的移动支付消费习惯。“人人都用云闪付”的未来模式,将进一步让更多的人们体会到银联移动支付的高效、便民和安全,助推中国民生经济的稳步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