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360已经做好申请支付牌照准备

时间: 2018-05-16 17:43:09 来源: 中国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支付网独家获悉,深圳奇付通上周五拿到了“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认证”的证书,这家企业就是360的孙公司。

360

中国支付网独家获悉,深圳奇付通上周五拿到了“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认证”的证书,这家企业就是360的孙公司。

按照央行“二号令”的要求,支付业务系统过检认证是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必要条件之一,这在各地人行公布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初审核发指南里也有明确的要求。

之所以说360再次做好了申牌准备,是因为早在2013年,360就以北京奇付通作为主体在申请支付牌照,但一直未能获批,过检的认证证书也已失效。

到了2016年9月,有消息透露,360安全支付正在洽谈收购支付牌照公司的相关事宜,收购的当前议价为4.5亿元。截至发稿时,此事尚无进一步的公开报道。

中国支付网了解到,深圳奇付通此次申请支付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比起五年前北京奇付通申请的业务类型多了一项“移动电话支付”。

这次申请主体从北京奇付通更换成了深圳奇付通,按照属地化监管原则,也就意味着360将在深圳人行递交材料。

3月21日,央行发布“7号公告”宣布正式放开外资进入中国支付市场,而在此之前三个月,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曾就“支付开放”事宜公开表态。

范一飞说,“均衡开放要求我们要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既不实行歧视政策,也不搞超国民待遇;既不对内歧视,也不对外歧视。不是说要扩大对外开放了,只受理外资机构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而不管国内机构申请。政府监管将继续遵循总量控制、结构优化、提高质量、有序发展的原则,重点做好对已获牌机构的监管引导和整改规范,通过续展等监管措施淘汰落后机构,同时开渠引活水,鼓励有实力、可持续发展的中外资机构入场开展业务,鼓励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实现支付机构结构优化。”

坊间认为,这被视为国内公司又有机会申请支付牌照的信号,之前已经不抱指望的企业重新又燃起了希望。

中国支付网根据公开资料查阅,深圳奇付通是“7号公告”之后首家拿到支付系统过检证书的内地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支付网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