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善林金融涉非吸最新:一公司3.6亿股权被冻结

时间: 2018-05-02 13:33:52 来源: 中国资本观察   网友评论 0
  • 中国资本观察记者独家了解到,4月17日,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突然冻结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通盛融)价值3.589亿元股权,冻结期限为2年。相关信息显示,高通盛融股权遭到浦东警方的冻结,极有可能是受日前被定性为庞氏骗局的善林金融案牵连。因为这两家公司均是由周伯云创办。 

善林金融涉非吸最新:一公司3.6亿股权被冻结

中国资本观察记者独家了解到,4月17日,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突然冻结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通盛融)价值3.589亿元股权,冻结期限为2年。相关信息显示,高通盛融股权遭到浦东警方的冻结,极有可能是受日前被定性为庞氏骗局的善林金融案牵连。因为这两家公司均是由周伯云创办。 

随着周伯云的自首,其苦心营业多年善林金融也随之坍塌。自首后的周伯云向警方坦诚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产生巨大资金缺口致使无法兑付投资人本息。 

在警方介入调查后,善林金融很快被定性为典型的庞氏骗局,案件涉及总金额高达600亿元。与此同时,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伯云、执行总裁田景升、“幸福钱庄”负责人陶剑勇等8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经被执行逮捕。 

尽管目前警方已经公布善林金融涉及的总金额高达600亿,但善林金融未兑付的资金缺口多少,目前监管部门尚未给出明确数字。 

中国资本观察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善林金融目前未兑付的资金约200亿。此外,知情人士还告诉中国资本观察记者,目前周伯云名下尚有两块牌照价值不菲,其中一块小贷牌照就价值1亿,而另一块新能源牌照会更值钱。由于知情人士所给信息较少,中国资本观察记者目前无法获悉周伯云所拥有小贷牌照的相关信息。 

但对于新能源牌照,此前,网上有消息称善林金融的兄弟公司高通盛融控股一家名为贵州安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安远新能源汽车)。中国资本观察记者通过启信宝了解到,目前安远新能源仍是高通盛融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启信宝显示,高通盛融注册成立于2013年2月1日,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前期股东为周伯云和周琴,2016年11月25日,高通盛融进行工商变更,股东由原来的周伯云和周琴,变更为北京天火同人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东亚传承文化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4月17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突然对高通盛融股权进行冻结,涉及金额为35890万元。从中可以推测,虽然周伯云早已退出高通盛融,但是极有可能存在股权代持的情况。 

由此可见,知情人士所说的周伯云持有一块新能源牌照并非子虚乌有。但即便是周伯云持有新能源牌照说法属实,但是相对于近百亿元兑付缺口而言,也是杯水车薪。况且,中国资本观察记者查询了解到,安远新能源汽车价值8960万元的股权也遭到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冻结,冻结期限字2018年1月17日至2018年7月16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安远新能源汽车注册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 1亿元,是一家以整车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平台。目前在建的生产基地位于贵州省,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面积达5000亩,在上海、重庆共有三个汽车研发设计中心。 

无独有偶,几乎同时,高通盛融控股另一家公司安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安源客车)的股权,也遭到遭到了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冻结,价值总计2700万元。浦东分局一并冻结了安源客车另一股东江西中煤科技有限公司价值14810万元的股权,冻结期限均为2年。根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安源客车注册成立于2005年10月12日,注册资本金为5.07亿。根据启信宝显示,安源客车目前还陷入多起诉讼,且有9次被执行人记录。 

对于善林金融案件后期进展,中国资本观察记者将持续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资本观察 作者:戴贤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