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新三板支付软件企业锐融去年亏损超500万 利润连续两年巨幅下滑

时间: 2018-04-18 17:58:46 来源: 中国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主营业务支付机构和互联网金融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运营外包服务的新三板企业锐融科技近日发布去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4.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9%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463.50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434.83%。

主营业务支付机构和互联网金融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运营外包服务的新三板企业锐融科技近日发布去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4.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9%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463.50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434.83%。

锐融分析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产业结构调整等外部环境影响下,软件开发业务受制于季节性需求波动,行业政策,市场竞争,产品研发投入加大等因素,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多,出现亏损。

中国支付网发现,同样的文字描述在锐融去年的半年报中已经用过一次,只是比去年增加了“出现亏损”等几个字。

锐融财报显示,报告期营业利润为亏损5,242,114.33 元,较上年同期662,138.56 元降低891.69%;报告期净利润为亏损4,634,992.04 元,较上年同期1,384,274.50 元,降低434.83%。主要原因是营业成本和管理费用的增长幅度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所致。报告期营业成本增长16.18%,管理费用增长73.93%,而营业收入仅增长2.09%。

锐融称,公司在项目开发成本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费用上加大投入,属于前期投入,还没有体现在相应的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上,并没有带来营业收入的直接增长,导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发生亏损。

翻开锐融近两三年的财务报表可以看出,自2015年以后净利润一直在下滑,2016年下滑88.16%,2017年的中期同比减少20.08%,到去年期末索性下滑了434.83%。

去年底,锐融董秘接连离职,目前是董事长闵刚兼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支付软件企业的寒冬不止锐融一家,主营业务很相近的上海棠棣去年亏损达到了五千多万元。

上海棠棣近日披露的去年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938889.87 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782056.89 元。

上海棠棣解释称,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等指标下降幅度较大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机器人业务前期研发投入较大,收益较少;同时公司智慧社区业务开展尚处于市场布点开拓阶段,收益不佳;加之2017年国家出台支付行业监管政策,给公司支付软件业务带来一定冲击,导致利润降低。

在2017年度预告中,上海棠棣称,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支付行业监管政策,加大对支付行业的监管力度,导致第三方支付行业和第四方支付行业业务市场需求量下降,公司的支付软件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导致营业利润下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