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借贷宝CEO王璐:金融科技的未来是让金融变得触手可及

时间: 2018-04-10 13:55:2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王存福)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互联网金融今年依然是热门话题之一,与会嘉宾借贷宝ceo王璐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存在竞争博弈,但更多的是补充关系,未来将互相融合。金融科技的未来是,让金融变得触手可及。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王存福)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互联网金融今年依然是热门话题之一,与会嘉宾借贷宝ceo王璐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存在竞争博弈,但更多的是补充关系,未来将互相融合。金融科技的未来是,让金融变得触手可及。


借贷宝CEO王璐:金融科技的未来是让金融变得触手可及

↑4月9日,借贷宝CEO王璐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做客“新华访谈”。苏婧 摄

王璐说,在互联网金融最野蛮生长的时候,被认为将颠覆传统金融业,成为传统银行的“终结者”,这种角色显然是被过分拔高的。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创新,主要是在效率以及服务广度上的创新,而非对金融本质上的创新,互联网金融并没有创造出传统金融所不具有的新功能。“现在我们看到,互联网金融正在监管整顿下合规发展,传统金融也在主动拥抱网络科技,两者的目标都是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这也是金融的天职。”

王璐举例说,“如果把金融体系比做血液系统,我们的主干道是比较通畅的,比如大的银行,可以很好地对接资金,但很难输出给末梢,那些中小微个体户。服务于大的机构,目前还不是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国家可能希望我们可以创造出一个毛细血管系统,去服务中小微个体,这也是借贷宝这样的平台想做的事情。”

借贷宝CEO王璐:金融科技的未来是让金融变得触手可及

↑4月9日,借贷宝CEO王璐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做客“新华访谈”。苏婧 摄

互联网金融最初的野蛮生长,经历过强监管之后,如今正在回归平静。任何阶段,风控一直是企业平台重视的内容,也是投资人关注的焦点,话题在论坛上热度不减。

“长期而言最重要的可能是去刚兑,我觉得这个可能是让整个网贷行业,甚至让整个资管行业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石。”在谈及行业风险问题时,王璐如此表示。

对此,王璐表示,在风险控制方面,平台提供人脸识别身份验真、大数据征信建模、智能反欺诈等智能风控服务,辅助投资人自主决策。后续将进一步优化用户适当性管理,建立起借贷两端的管理体系,这个体系可以比较清晰分析出一个投资人的投资偏好和一个借款人的风险能力,从而让相对比较对等的双方进行交易。

金融科技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重视的发展方向。王璐说,“可以看到很多互联网企业,它确实利用金融,利用科技手段在改变,让传统金融的效率更高。”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讲,金融科技这个词它是有价值的,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很多风险的发生,避免风险发生的核心逻辑在于理念变了,就是过去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讲要颠覆传统金融,因为很多人对传统金融缺乏敬畏之心。“随着金融科技这个词的出现,伴随着很多从业者理念和认知的改变,现在形成一个普遍共识,其实互联网金融它不是谁颠覆谁的问题,它是更多的如何去共生、去融合的问题。”

“金融科技需要去给每个金融消费者去普及一种理念,就是让金融不再是一种高大上的事物,也不再必须去物理网点办理,未来的金融科技就是让金融变得触手可及。”王璐说,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实现金融资源更加合理的配置是金融行业的共同愿望,也是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最大的看点。

(新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