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京东金融副总裁曹鹏:让金融走向金融,科技走向科技

时间: 2018-04-10 17:25:53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 伴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呈现出快速迭代、螺旋上升的变革趋势,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也在呈现多元化。

京东金融副总裁曹鹏:让金融走向金融,科技走向科技

本报记者 朱丹丹 冉学东 北京报道

伴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呈现出快速迭代、螺旋上升的变革趋势,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也在呈现多元化。

3月29日,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在长江商学院联手京东金融召开了以“新科技、新金融、新担当”为主题的2018科技创新峰会暨第九届长江青投论坛上表示,要让金融走向金融,科技走向科技。

“2013年时大家对于我们这些科技公司来干金融这件事可能会有一个想法,觉得进来做一个搅局者,或者要颠覆金融,做一些创新。“他进一步坦言,”但是其实做了几年以后,我们现在其实想明白要干的事情,不是让一个技术公司将金融做成什么样子,而是要让整个大的金融行业与技术相互融合。“

曹鹏亦指出,所以,现在整个公司的定位是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做公司擅长做的科技类的事情,之前做了很多的业务,积累了很多的能力,有风控的、用户的、数据的,各种各样的能力,用这些能力跟所有金融机构一起合作,推动整个行业向上发展。

同时,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京东金融的商业模式为“B2B2C”模式,其中,第一个“B”指的是京东金融,第二个“B”主要指的是金融机构,最后的“C”指的是用户,即包括个人和企业。

“我们通过运营能力、数据能力和AI能力,以及全新的B2B2C企业服务模式,帮助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同时,希望用科技解决金融的问题,再把金融的业务还给金融机构,从而实现‘金融回归金融,科技回归科技’”。曹鹏指出。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2018京东金融内部员工大会上发表演讲时曾表示,“B2B2C”的商业模式,有很大的机会能创造出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此外,在上述论坛上,长江商学院与京东金融共同宣布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首期班正式开营,学堂将在3月30日进入正式的授课阶段。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表示,互联网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颠覆式技术创新正迎来临界点与拐点,金融领域目前已经进入科技驱动时代。国内的金融科技企业正在大数据与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消费与场景金融、支付科技、保险科技等领域成为全球金融行业的重要参与者。长江商学院正持续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致力于搭建全球创新创业的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朱丹丹 冉学东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