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3月P2P涉农贷款榜单:前20家平台交易额占比达86.8%

时间: 2018-04-10 13:02:10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3月末,业内至少有80家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以农村金融为重要业务,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1499家)的5.3%。P2P涉农贷款历史累计交易规模约1357亿元,2018年3月约37亿元,环比下降14%。 

3月P2P涉农贷款榜单:前20家平台交易额占比达86.8%

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3月末,业内至少有80家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以农村金融为重要业务,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1499家)的5.3%。P2P涉农贷款历史累计交易规模约1357亿元,2018年3月约37亿元,环比下降14%。 

3月,P2P涉农贷款平均借款期限为330天;涉农贷款资金端平均投资利率则为9.74%,和P2P网贷行业整体相差不大。 

涉农平台中,翼龙贷仍遥遥领先其他平台,以18亿元的交易规模居于榜首,但其25%的环比降幅是整体涉农交易额下降的主要原因;花果金融3月份有较高的环比增长,由上月第7名上升到本月第3名。 

零壹智库基于已有数据制作了"P2P涉农贷款TOP20排行榜单",榜中平台规模合计为32.1亿元,占P2P涉农贷款整体规模的86.8%。

 

 


数据说明: 

1)本报告统计的P2P涉农贷款包括农村、农户及农业贷款,并非P2P网贷整体交易额;统计样本包括有PC端业务(包括项目信息展示)的线上P2P平台; 

2)由于数据获取等原因,部分平台虽涉农贷款规模较大,但未在榜单显示,我们将尽快补上相关数据; 

3)本榜单统计的数据不含债权转让、活期理财等产品;同时排除了平台通过第三方通道合作的项目,同时排除了利率5%以下和利率40%以上的项目; 

4)由于数据采集、统计口径等原因,统计结果可能与平台官方或其他第三方有所出入; 

5)本报告的统计结果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主观推荐或投资建议,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data@01caijing.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