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捷信消费金融2017年净利润10亿元 不良率3.82%

时间: 2018-04-10 14:53:4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3月13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捷信金融”)发布《捷赢2018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说明书》(简称“说明书”)。说明书披露了捷信金融2017年的财务情况(未经审计财务数据)。

3月13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捷信金融”)发布《捷赢2018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说明书》(简称“说明书”)。说明书披露了捷信金融2017年的财务情况(未经审计财务数据)。

  说明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捷信总资产878.8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742.3亿元;总负债789.06亿元,同业借款703.18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132.36亿元,较2016年的63.93亿元增幅为106%;净利润10.22亿元,较2016年的9.31亿元增幅为9.8%。2017年不良贷款率3.82%,2016年这一数据为4.45%。

  捷信金融成立于2010年11月10日,到2017年底,捷信在中国29个省、直辖市,312个城市开展业务。主要有两大产品:商品贷和消费贷。

  其中,商品贷是其在中国的主要业务,主要是指店内商品等额本息分期付款产品,即用户在与捷信有合作的商店选购耐用消费品,然后以分期付款的形式买单,金额一般为100元至1万元不等,期限为6个月至2年不等,主要用于购买手机、家电、摩托车、电动车和电脑等消费品。

  捷信的金融收入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利息收入,即依据贷款合约规定,向客户定期收取的贷款利息收入。另一部分是贷款管理费,视单笔贷款具体情况而定向客户收取。

  2017年3月7日,捷信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银市场许准予字〔2017〕第32号),同意捷信以该公司的个人消费贷款作为基础资产,注册“捷赢”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额不超过150亿元。在此额度下,捷信于2017年4月至10月已先后发行了捷赢2017年第一至五期资产支持证券。

  此次发行2018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约36亿元,受托机构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资金保管机构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用评级机构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和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