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传微贷网拟今年IPO,融资4亿美元

时间: 2018-04-09 11:52:52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4月6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P2P在线贷款平台微贷计划进行首次IPO,金额大约4亿美元。 

传微贷网拟今年IPO,融资4亿美元

4月6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P2P在线贷款平台微贷计划进行首次IPO,金额大约4亿美元。 

据了解,微贷网于2011年7月上线运营,主营业务为车贷,但近两年也显露出多元战略的布局。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曾表示,未来微贷网会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做更多的探索,向互联网金融控股集团发展。 

其官网上显示的针对借款端提供的金融服务包括:



自该公司2011年上线以来,已经累计完成超过1700亿人民币的交易额,同时由厦门银行提供担保服务。 

微贷网数据指标:

图片来自零壹财经网站


据零壹数据统计,截至4月7号,微贷网累计交易额18,065,356.62万元,贷款余额1,927,636万元。另据零壹智库发布的《3月P2P车贷50强榜:6家平台交易额环比暴增超100%》,截至今年3月底,微贷网车贷交易额58.53亿元,占比90.4%,环比增长12.8%,车贷业务平均利率7.32%。 

据了解,微贷网在2014年完成汉鼎宇佑和盛大亿元A轮融资、浙商创投A+轮融资,于2015年又获得汉鼎股份亿元B轮融资、2016年获嘉御基金领投的10亿元C轮融资。 

微贷网融资历史如下:



去年10月30日,微贷网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汉鼎金服拟向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微贷网)2%的股权,交易价款1.7亿元。 

据股东方汉鼎宇佑披露,2015年,微贷网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净利润3558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73亿元,净利润3.25亿元;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76亿元,净利润达到2.63亿元。 

目前,微贷对上市传闻尚未有回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