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珠海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调 最高上浮20%难倒刚需

时间: 2018-04-09 14:35:51 来源: 网易房产珠海  网友评论 0
  • 网易珠海房产讯 经历了去年房贷“钱紧”的磨砺,许多购房者原本寄望着新年伊始能松快一下。但他们不曾想到,今年各家银行对涉及房地产业务的态度并未改观,甚至还更加谨慎了。今年全国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迅猛”上浮,这些消息传递出的信号是,楼市调控的基调仍将以“从严”为主。

网易珠海房产讯 经历了去年房贷“钱紧”的磨砺,许多购房者原本寄望着新年伊始能松快一下。但他们不曾想到,今年各家银行对涉及房地产业务的态度并未改观,甚至还更加谨慎了。今年全国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迅猛”上浮,这些消息传递出的信号是,楼市调控的基调仍将以“从严”为主。

珠海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调  最高上浮20%难倒刚需

全市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调 最高上浮20%

在房地产调控日益收紧,房价涨幅日益平稳的同时,购房者又面临房贷利率高、房贷难的“烦恼”。往年春节过后,房贷市场都会较为宽松,但今年春节以后,银行房贷利率都出现了‘普涨’。

事实是否如此?小编于3月27日咨询了多家银行,其中,全市多家银行均出现利率上调,首套一手住宅贷款利率普遍上浮范围10%-20%,其中,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广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利率均上浮到20%,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上浮10%-15%,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上浮10%。而珠海农商银行上浮则较少,仅5%。

珠海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调  最高上浮30%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较大 最高上浮30%

二套一手住宅贷款利率上浮范围5-30%。渣打银行、工商银行、假设银行、光大银行上浮10%-15%,邮政储蓄银行上浮20%,交通银行和广发银行均上浮25%,其中,中国银行上浮25%-30%,上浮较高,农商银行上浮5%,是变动最较少。

华润银行和民生银行则表示暂停贷款业务。

至于对于放款速度,“不好说”几乎成了各家银行的一致口径,主要还是看额度。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放款都不会很宽裕。从来没有被市场温柔对待的刚需们,这次又要被“伤害”了。

每月多还近千元?刚需客压力增大

随着各银行房贷利率打折“福利”的取消,个人住房贷款享受利率“折扣”似乎已然成为历史,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将会增大。以还款30年期为例,如果购房者向银行贷款100万元,按银行利率上浮20%计算,按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金额为5918.57元,这就意味着每月要多交928.16元,总利息要多还22万。

珠海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调  最高上浮30%

刚需客们要选还款,当然要选房贷利率低的,像珠海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渣打银行和建设银行等上浮较少的银行,似乎成为更好的选择。但有职员表示,由于银行的业务覆盖北上广深等高房价的大城市,放款额度会相对比较紧张。所以也有部分购房者“商转公”,办理公积金贷款,就是看中其利率低,放款速度也比较快,可降低购房压力。

珠海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调  最高上浮30%

房贷利率上升别害怕 银行差别化定价

小编咨询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房贷进行差别化定价,考虑到购房者的具体情况而做出合理的审批。也有工作人员表示,“客户在可以了解该楼盘与哪家银行有合作,哪家利率最低,届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考虑申请贷款的银行”。

商业银行变更房贷利率虽属于自发行为,却在某种程度上得到官方认可,被认为“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在各种调整背后,有一条主线始终不变,那就是“房住不炒”,相信在买房成本增加的情况下,投资炒房现象将会继续减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