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3月停业及问题平台41家 投资、借款人数齐升

时间: 2018-04-09 17:53:21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网贷之家讯 4月1日,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8年3月月报》(下文简称“月报”)。

网贷之家讯 4月1日,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8年3月月报》(下文简称“月报”)。

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83家,相比2月底减少了7家。

据不完全统计,3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41家,其中问题平台13家(提现困难7家、跑路6家),停业平台27家、转型平台1家。3月共新发现12家平台,均为历史上线的正常运营平台,无一家新上线平台。

截至2018年3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4198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6081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数据显示,2018年3月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405.07万人、416.93万人,其中活跃投资人数环比上升8.58%,活跃借款人数环比上升5.76%。由于2月春节假期的原因,人气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随着3月平台纷纷恢复正常发标,使得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出现了明显回升的走势。

以下为月报原文“网贷平台数量与人气”部分:

截至2018年3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83家,相比2月底减少了7家。据不完全统计,3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41家,其中问题平台13家(提现困难7家、跑路6家),停业平台27家、转型平台1家。3月共新发现12家平台,均为历史上线的正常运营平台,无一家新上线平台。另有新发现停业及问题平台15家,此外有7家平台在3月重新恢复发标。截至2018年3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4198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6081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

继2月之后,3月仍然没有新上线平台。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超过百家的地区分别为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分别为397家、373家、250家、238家,四个地区累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258家,占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为66.81%。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宁夏、甘肃、海南、青海七个地区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均不足10家,排名全国尾端。

进入统计的30个省市中,3月有22个省市没有发生问题平台,包括跑路、提现困难、经侦介入。停业及问题平台主要分布在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其中广东问题平台为3家,上海、浙江、江苏各为2家。

\

截至2018年3月底,问题平台历史累计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60.0万人(不考虑去重情况),占总投资人数的比例约为3.6%,涉及贷款余额约为348.7亿元,占2018年3月底行业贷款余额的比例约为2.7%。

\

3月共有13家问题平台,28家停业转型平台。其中,停业类型占比最多,为65.9%。与2月相比,停业平台的占比数值略有下降,而跑路类型的比例相比2月有所上升。

\

3月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405.07万人、416.93万人,其中活跃投资人数环比上升8.58%,活跃借款人数环比上升5.76%。由于2月春节假期的原因,人气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随着3月平台纷纷恢复正常发标,使得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出现了明显回升的走势。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