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除了合规的P2P,互联网资管都凉了

时间: 2018-04-04 17:43:49 来源: 网叔点财  网友评论 0
  • [ 亿欧导读 ] 这些年,以定向委托名义做互金平台,以收益权转让的,以网贷基金名义的各种为持牌金融机构卖产品......都凉了。如果自己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不是P2P,一定要问问有没有相关金融牌照。没有的,都是违规的。

[ 亿欧导读 ] 这些年,以定向委托名义做互金平台,以收益权转让的,以网贷基金名义的各种为持牌金融机构卖产品......都凉了。如果自己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不是P2P,一定要问问有没有相关金融牌照。没有的,都是违规的。

金融科技,资管新规,金融科技,P2P,金融监管,资产管理

图片来自“123rf.com.cn”

看来监管层已经忍无可忍了。

29号监管文件几乎对于大额标平台是“晴空霹雳”。

明面讲,严打互联网资管,网叔看,实际是釜底抽薪:

(1)除了P2P,想碰钱,就必须要有金融牌照。“我不是P2P”,把监管层当傻子糊弄的,恐怕要拿起石头砸自己脚了。

这些年,以定向委托名义做互金平台的,几乎要全军覆没了。某恒,某宝盆,东某银……

这些年,以收益权转让的,也估计凶多吉少。某桐、某搜易……

这些年,以网贷基金名义的,也基本要告别了,某P精、某两……

这些年,各种为持牌金融机构卖产品如果弄不到基金牌照也面临关门了,某饭、某湃、某金……

这些年,各种没牌,以黄金、塑料名义的理财平台,也亚历山大……

上面不点名了。

如果自己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不是P2P,一定要问问有没有相关金融牌照。没有的,都是违规的。

这里的牌照,主要银行牌照、基金牌照、基金销售牌照、基金销售牌照,私募备案。

总之,想碰钱,除了P2P,就是要有牌照。 

(2)P2P平台所有大额标必须在6月底清零。剥离到其他公司也没用。再加上今年私募要求不能做债权,基本上已经将大额标平台往死里逼,到清盘为止。

限额令出来之后,大额标平台第一个想到的是,走金交所,个别有路子的P2P甚至暗地里控股了金交所。然并卵,监管直接砍。

接着,又搞私募路线。结果,今年来私募不让做债权。

再接着,搞资管、什么定向委托,收益权转让……结果,今天刀子又下来了。

很明显,监管层已经不想跟这些不懂事的互联网小朋友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了……

不听话,不愿意清盘,就一刀刀砍。砍得你走投无路。

这次,特地强调了6月底必须清盘。要不,下APP,封网站……

补充:

很多P2P发展综合理财平台。如果非P2P板块设立没有涉足大额业务,只是持牌代销等行为。一般影响不大。

投资人怎么看?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P2P监管严吗?

很严。

但相比传统金融,外国P2P又不严。

传统金融,随便一个领域都有几百份金融文件,任何发新产品,都会受到几十份文件约束。

外国P2P,很多国家是直接取缔的。美国是备案制,很严,门槛极高,至今只有几家过线!

中国P2P监管几乎仿照美国,但松了一大截。

其实,一切的严,还是为了金融持续的稳定,减少普通老百姓卷入金融诈骗,或者稀里糊涂买了高风险投资理财产品。

从这一点上讲,叔还是觉得严监管是好事。

投资人怎么办?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1)明显卡线的

过去没投的,现在和未来坚决不投。

已经投的,想办法减仓撤资。

(2)拆分大额,有关联大额标平台的

注意排查,适当远离。

已经上车的,密切盯住监管变化。一般都是有实力才到处折腾的。

 当然,发现问题严重还是要提前下车。

最后一个好消息:合规P2P不受影响。

网叔目前持仓的所有P2P,都不在今天被“严打”的范围内。

关键时期,大家投资还是稳一点。

即便叔这样的老司机,去年底就早已对于潜在的是非“退避三舍”。

有时候,该怂就要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